甘肅蘭州:千盞花燈耀金城 歡歡樂樂鬧元宵

【查看原圖】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2021年02月26日10:16

蘭州老街裡舉辦的燈展。人民網 王文嘉攝

人民網蘭州2月26日電 (王文嘉)流光溢彩的燈展、香甜可口的美食、充滿回憶的手工藝品……2021年春節期間,甘肅蘭州老街3000余件精美燈盞點亮了這座城市的夜空,也為黃河蘭州段冬季旅游增添了新趣味。

步入蘭州老街,青灰色的長街曲巷,古典藝術與流光溢彩的燈光效果相得益彰,吸引眾多游客到此賞燈、游玩。游客們在賞燈之余還可以觀賞社火等民俗活動,免費領取祈福卡寫下新年心願祈福,或是參與掌燈儀式親自點亮彩燈,感受不一樣的年味。

栩栩如生的神話故事、憨態可掬的十二生肖、精致動感的敦煌飛天,流光溢彩的花燈長街令人駐足。據悉,此次燈展以“蘭州老街·老地方見”為主題,圍繞“蘭州記憶”“年味老街”“新春水秀”三大板塊設計。不僅如此,過年期間蘭州老街的新春系列活動讓游客們過足了賞花燈、逛廟會、看社火、吃小吃、品非遺的癮。

一位手藝人在蘭州老街內制作糖人。人民網 王文嘉攝

蘭州老街裡,市民們在賞燈之余還可以看到手藝人制作年畫、糖人、陶泥,品嘗熱氣騰騰的冬果梨湯以及讓孩子們垂涎三尺的糖葫蘆、龍須酥等,喚醒了大家的童年記憶。游客們徜徉在蘭州老街中,享受著視覺盛宴的同時,還能感受舌尖上家的味道,在濃濃年味中體驗非遺文化、匠人精神,讓蘭州老街更具老蘭州的文化韻味。

統計數據顯示,今年春節期間已有近200萬游客前往蘭州老街“打卡”,今年的元宵節蘭州老街將繼續為廣大市民及游客提供良好的游玩體驗,大家可前往蘭州老街逛燈會、提花燈、看社火、吃美食、品非遺、鬧元宵。

元宵節當天,蘭州老街為游客們准備了猜燈謎活動。人民網 王文嘉攝

元宵佳節哪裡去,相約蘭州賞燈來。據了解,元宵節當天,甘肅蘭州老街3000余件精美燈盞將繼續點亮這座城市的夜空,讓市民和游客尋回最初的年味。這裡將舉辦極具民俗特色的猜燈謎活動,同時,游客們還可以在蘭州老街免費領取1000盞手工制作的手提花燈。

此外,元宵節當天,蘭州老街還為廣大市民和游客們准備了精彩的“鬧元宵”文藝匯演,游客們在蘭州老街游玩、賞燈、猜謎、看演出的同時,還能領取一碗熱氣騰騰、軟糯可口的元宵。

每一盞彩燈、每一道美味都烘托著濃厚的年味,傳遞著春節的熱鬧氣氛,市民在歡度佳節的同時,也可以在這裡感受傳統文化的魅力。

分享到:
(責編:陳誠、王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