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首屆“隴劍杯”網絡安全大賽將在蘭州新區舉辦

2021年08月16日16:19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8月16日電 (高翔)由公安部網絡安全保衛局指導,甘肅省委網信辦、甘肅省公安廳、甘肅省百萬職工職業技能素質提升活動組委會聯合主辦,蘭州新區管理委員會承辦的首屆“隴劍杯”網絡安全大賽日前正式啟動報名。

據悉,此次大賽將首次聚焦數字安全防御,結合大數據、人工智能等多維技術創新場景,開設理論考試、網絡防御場景實操、大數據及數字沙盤防御和RHG人工智能四大賽道,面向全國重點行業單位及高等院校、社會力量等,動員數字化轉型時代網絡空間安全更廣泛的守護者、參與者,打造“以防為主”的網絡安全大賽。

值得關注的是,此次網絡安全大賽將首次引入人工智能網絡安全人機對抗提升安全防護能力,規劃建設“RHG人工智能”永久賽址,推動技術創新與安全防御齊頭並進,守護數字安全,構建清朗空間。

根據大賽日程安排,9月14日開啟線上初賽,9月25日線下總決賽將在蘭州新區舉行。屆時,涵蓋網絡配置、數據分析和漏洞修復等考核內容的網絡防御賽道和RHG人工智能賽道將同時亮相並行開賽。大賽頒獎典禮將於9月26日舉行。

首屆“隴劍杯”網絡安全大賽除設置獎金獎勵外,還將對甘肅省內單位職工中涌現出的優秀選手,根據《甘肅省職工職業技能比賽獎勵辦法》的規定按比例向甘肅省百萬職工職業技能素質提升活動組委會辦公室申報“甘肅省五一勞動獎章”“甘肅省技術標兵”“甘肅省優秀選手”等榮譽稱號。

為更好地培養人才、選拔人才、評價人才,此次“隴劍杯”網絡安全大賽總決賽前40名選手還將直接晉級“網鼎杯”半決賽。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