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2021年省級移動政務服務能力App評估結果出爐 甘肅獲評良好等級

2021年08月16日16:21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8月16日電 (王文嘉)日前,由中國軟件評測中心發布的《2021年省級移動政務服務能力調查評估報告》顯示,由中電萬維承建的甘肅省省級政務服務平台移動端“甘快辦”App(ios和安卓)在省級移動政務服務能力App(ios)評估結果以及省級移動政務服務能力App(安卓)評估結果中均獲評良好等級,兩項評估均排名全國前12名。

據了解,中國軟件評測中心圍繞優化政務服務、加快建設服務型政府目標,結合各地最新實踐、網民最新需求以及信息技術發展最新趨勢,設計了省級移動政務服務能力評估指標體系,重點關注了移動政務服務使用便捷情況、移動政務服務內容實用情況以及移動政務服務安全保障情況。

目前,“甘快辦”App(ios和安卓)日活躍用戶量達1741人,可支持省市縣鄉村五級17萬項政務服務事項查詢,其中13萬項政務服務事項實現了“指尖辦”,住房、社保、納稅、戶籍、醫療等500余項熱門應用已接入系統。同時,“甘快辦”App(ios和安卓)運用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新技術,提供了人臉識別、指紋識別便捷登錄,實施了“好差評”制度,開通了投訴、建議等功能,讓企業和群眾辦事更便捷。

據悉,此次評估工作從用戶的角度出發,主要考察移動應用的使用便捷度、內容實用度以及安全保障度三個方面,其中重點關注移動政務服務應用的獲取便捷性、注冊登錄便捷性,住房、社會保障、交通出行、公用事業等14個服務領域的100余項高頻服務事項掌上辦的實現程度,以及數據安全、程序安全、系統安全、業務安全的防范能力和個人信息的隱私保護。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