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從“信息孤島” 到共享交換 蘭州新區加快“智慧城市”建設

2021年08月16日14:35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8月16日電 (高翔)日前,由蘭州新區科文旅集團建設的蘭州新區“智慧城市”政務大數據共享交換平台和時空信息服務平台2個項目順利通過最終驗收並投入使用。

蘭州新區政務大數據共享交換平台是以“數據融合、信息共享、業務協同、智能服務”為目標,推動新區政務服務信息資源從“信息孤島”走向系統融合和共享交換的通道。構建以信息資源共享交換為核心的統一管理、統一規劃,跨部門、跨區域、跨層級、跨系統、跨業務的信息資源共享交換平台,形成縱向貫通、橫向互通、區域聯通的整體交換格局。

蘭州新區時空信息服務平台建設項目以構建蘭州新區天、空、地一體化時空基礎設施體系為目標,通過建立城市基礎地理數據庫、影像數據庫、基本比例尺地形圖、城市電子一張圖等基礎數據或模型為依托,構建公共建筑物的二、三維數據資源庫,建立位置服務數據庫,形成統一的時空體系。

據介紹,蘭州新區政務大數據共享交換平台和時空信息服務平台作為智慧城市基礎平台,匯集新區各類政務信息資源和地理數據,為各單位提供多元化的數據服務,將有效支撐各類智慧應用,推動政府信息資源互聯互通、有效開發和深度利用,為新區大數據挖掘和大數據價值萃取提供數據資源基礎,促進大數據產業發展,加快新區智慧城市建設。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