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尹弘調研“一帶一路”建設工作時強調

抓住用好最大機遇 扎實推進重點工作 齊心協力推動甘肅省對外開放邁上新台階

張富貴
2021年08月12日08:31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抓住用好最大機遇 扎實推進重點工作

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弘8月11日在蘭州市、蘭州新區和省商務廳,就甘肅省“一帶一路”建設工作進行專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論述,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抓住用好“一帶一路”建設最大機遇,找准定位、發揮優勢,扎實有力推進重點工作,齊心協力推動甘肅省對外開放邁上新台階。

尹弘先后來到甘肅(蘭州)國際陸港、蘭州新區中川北站物流園,實地考察了國際陸港和物流園規劃建設、產業布局、班列組織發運、國際貿易通道拓展等情況。他強調,要充分發揮甘肅省地理區位、樞紐通道等優勢,加強基礎設施建設,科學優化功能布局,推動多式聯運班列和國際物流通道建設,提升口岸和通道物流經濟發展水平。要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時刻緊繃疫情防控這根弦,堅持“人物同防”,嚴格做好冷鏈食品、進口非冷鏈集裝箱及國內中高風險地區流入物品檢測檢驗,嚴防疫情經物傳播。在蘭州新區綜合保稅區,尹弘調研了保稅區整體規劃布局和企業入駐運營情況,強調要注重要素整合和產業配套,在完善政策、拓展功能、創新監管等方面下更大功夫,推動通關和貿易便利化,促進保稅區提質升級,實現更高水平開放、更高質量發展。

在省商務廳,尹弘詳細了解全省商貿運行及“一帶一路”交易數據情況。隨后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有關單位工作匯報和相關專家學者意見建議。他強調,全省各級各方面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扎實有力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各項工作,持續深化同沿線省份和國家的實質性多領域合作,不斷推動“一帶一路”建設走深走實,努力開創甘肅省對外開放新局面。

朱天舒、張錦剛一同調研並出席座談會。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