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配合疫情防控蘭州鐵路局部分列車停運

2021年08月08日10:02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8月8日電 (魏怡)據蘭州鐵路局消息,連日來,針對國內疫情防控形勢需求,蘭州鐵路局堅決果斷採取應對措施,全力維護廣大旅客和鐵路職工健康安全。該局動態調整優化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成員,明確責任分工,加強值班值守,嚴格執行24小時值班值守和“零報告”“日報告”制度,時刻保持信息暢通,確保遇到突發情況能夠第一時間響應,科學果斷有效處置。

據了解,蘭州鐵路局組織各客運站合理劃分區域,優化進站乘車流線,分類做好相關查驗工作﹔在驗証口區域加強宣傳,提醒旅客提前做好准備,提高查驗速度,加開通道,疏導客流﹔在售票廳、候車室、站台等重點處所設置“一米安全距離”標識,提醒旅客保持安全距離。各站還設置應急點和留觀室,妥善處置各種突發情況。列車運行途中對乘車旅客做到100%體溫監測,對發熱旅客、中高風險地區及入境旅客,按規定登記及時移交或下交地方防控部門,加強對列車門把手、衛生間、售貨車等旅客共享共用設施部位的預防性消毒,加強列車疫情防控的廣播宣傳,隨時提醒旅客正確佩戴口罩並減少在車廂內走動和聚集,為旅客營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環境。

與此同時,配合疫情防控要求,8月7日至8月15日,蘭州車站始發K420、T118、K132、Z218、Z130、K228、K4028次列車停運﹔8月7日至8月15日銀川車站始發K359次列車停運﹔8月7日至8月10日,蘭州西站始發D4062次、D4064次停運﹔8月7日至8月15日,蘭州西站始發G4294次、G1980次、D2656次、D2676次、K6676次列車停運。

鐵路部門溫馨提示,所有停運列車車票可在票面乘車日期起(含當天)30日內,到全國任意火車站退票窗口免費辦理退票手續﹔通過12306網站或“鐵路12306”APP購票未取票的旅客,也可在網上直接辦理免費退票業務。列車具體運行情況,請關注站車公告,也可撥打12306或登陸12306網站,了解相關出行信息,避免耽誤行程。

(責編:焦隆、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