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甘肅分網>>甘肅新聞

從重要講話中感悟思想偉力 立足本職盡心做好政協工作

歐陽堅在參加黨史學習教育專題組織生活會時強調

王釗
2021年08月04日09:19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從重要講話中感悟思想偉力 立足本職盡心做好政協工作

 8月2日,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歐陽堅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所在的省政協研究室黨支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組織生活會,與支部黨員一起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圍繞“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主題交流學習體會、查找問題不足、明確努力方向。歐陽堅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傳承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從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中感悟黨的偉大、汲取奮進力量,立足本職盡心做好新時代政協工作。

歐陽堅說,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是一部系統闡釋共產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發展規律的百科全書,是一篇閃耀思想光芒、充滿真理力量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為我們奮進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強調,以忠誠之念、感恩之情、盡忠之行為黨工作,是對一名共產黨員和黨員領導干部的基本要求。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提高政治站位,堅持把黨的領導貫徹到政協工作各方面,堅決把黨的方針政策貫徹落實到位,做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方針政策的解讀者、宣傳員。要著力凝人心聚民心筑同心,把各界人士更加緊密地團結在黨的周圍,做好大團結大聯合的促進者、推動者。要完善協商機制、提高協商本領,讓協商更加科學規范有序地開展,真正成為協商的行家裡手。要聚焦推動“十四五”高質量發展廣泛協商建言,做好黨委政府的好參謀、好幫手。要用心用情聯系服務群眾,做好群眾的代言者、貼心人。要牢固樹立一線意識,在凝心聚力、決策咨詢、協商民主、國家治理的第一線雙向發力,擔好政協的職責使命。省政協研究室的同志要重學習、提素質、轉作風,更加嚴謹細致高效地做好調查研究、以文輔政的工作。

省委黨史學習教育第二巡回指導組到會指導,省政協秘書長王建太列席會議。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