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任振鶴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

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金鑫
2021年08月08日08:36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甘肅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任振鶴近日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和7月28日黨外人士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站高謀遠、總攬全局、思想深邃、內涵深刻,進一步堅定了我們發展的信心和決心,為做好下半年經濟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政府系統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上來,緊扣“三新一高”要求,咬定年初既定目標,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動力,進一步發揮優勢、挖掘潛力,補齊短板、增強動能,全力盤活存量、引入增量、提高質量、增強能量、做大總量,高質量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確保邁好第一步、見到新氣象、實現開門紅。

會議強調,要准確把握中央宏觀政策取向,深入研究思考事關長遠的方向性、全局性、戰略性問題,深度謀劃推進“一帶一路”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碳達峰碳中和、新時代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等重大國家戰略在甘肅省的貫徹舉措,吃透政策、加強對接、務實干事,更加有為、更加有效推動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在甘肅落地見效。要堅持把發展作為解決一切問題的基礎和關鍵,立足甘肅省“三個不平衡”的階段性特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緊抓不放基礎設施建設,加快推進傳統產業“三化”改造,培育壯大新能源產業,強化科技創新引領帶動作用,深入實施招商引資突破行動,持續激發市場主體活力,真抓實干建鏈補鏈強鏈延鏈,努力在推進經濟結構戰略性調整、加快形成新的發展方式上邁出新步伐、取得新成就。要把疫情防控作為頭等大事,迅速動起來、嚴起來、管起來,認真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堅決守住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圍繞省委全會和省政府第九次全體會議部署,壓緊壓實各級各部門主體責任,聚焦重點領域、緊盯重點任務、錨定重點工作,高標准、高起點、高水平謀劃推進,努力為“十四五”發展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奠定更加堅實的基礎。

(責編:焦隆、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