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任振鶴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和常務會議

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分析全省一至八月經濟運行情況

金鑫
2021年09月19日08:46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分析全省一至八月經濟運行情況

甘肅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任振鶴18日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和十三屆省政府第146次常務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范化解重大風險重要論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毫不動搖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研究分析全省1—8月經濟運行情況,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范化解重大風險重要論述,為我們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充分認識面臨的各種風險挑戰,緊繃思想之弦、抓緊重點工作、壓實各方責任,主動出擊防范風險、發現風險、消除風險,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大局和諧穩定。要從歷史與現實、真理與價值、理論與實踐的把握和理解中,堅定“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的底氣和信心,自覺把黨的全面領導貫徹到工作全過程各方面,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為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奠定堅實的思想政治基礎。

會議指出,1—8月,全省上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指示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緊緊圍繞“三新一高”要求,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省經濟運行繼續保持積極向好、穩中有進、穩步提質的發展態勢,主要指標“穩”的態勢、質量效益“好”的成色、發展活力“強”的支撐延續鞏固。各地各部門要把准形勢、堅定信心,保持旺盛斗志,抓住有利時機,緊盯欠賬差距,統籌進度時序,奮進四季度、奮斗一百天,確保實現全省經濟總量、財政收入、居民收入等主要經濟指標跨上新台階。要把握影響經濟發展全局的重中之重,在工業支撐上再強化,抓好協調調度、電煤保供、涉企服務,全力穩定工業經濟運行﹔在項目建設上再加速,精准施策擴投資、搶抓工期促進度、優化環境強服務,全力推動項目建設實現新突破﹔在消費熱度上再提升,挖掘“金九銀十”傳統消費潛力,加快引爆文旅消費熱點,推動新型消費擴容增量,全力激發和釋放消費活力。

會議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部署要求,舉一反三查找差距、分類處置堅決整改、強化監管抓好落實,堅決遏制“兩高”項目盲目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