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書記尹弘主持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 研究甘肅省貫徹落實意見安排部署有關工作

張富貴
2021年09月11日08:40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安排部署有關工作

甘肅省委常委會10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研究甘肅省貫徹落實意見,安排部署有關工作。省委書記尹弘主持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8月31日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會議強調,要進一步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引向深入,深刻認識我們黨百年奮斗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用黨的百年奮斗史啟迪智慧、鼓舞斗志、振奮精神,凝聚起推進全省現代化建設事業的磅礡力量。要加強和改進巡視工作,督促高校黨委認真履行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始終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把立德樹人作為根本任務,加強師德師風、校風學風建設,推動高等教育高質量發展。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給全國高校黃大年式教師團隊代表的回信。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視、對廣大教師的關心關懷。全省各級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回信精神,把加強教師隊伍建設作為基礎工作來抓,滿腔熱情支持教師成長發展,努力改善教師工作和生活條件,關心教師身心健康,維護教師合法權益,讓尊師重教在全社會蔚然成風。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會議強調,要全面把握重要講話的深刻內涵,引導黨員干部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對黨絕對忠誠,堅持實事求是,主動擔當作為,講黨性、講原則,嚴守規矩、不逾底線,砥礪政治品格,堅持以黨性立身做事,以實際行動踐行黨的初心使命。要加大年輕干部教育培訓力度,引導廣大年輕干部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加強理論學習和調查研究,錘煉過硬本領,促進年輕干部健康成長、盡快成才。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北承德考察時的重要指示精神。會議強調,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筑牢國家西部生態安全屏障,加強文化遺產保護傳承,做好新時代全省民族工作,強化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不斷提高民生保障水平,扎實推動共同富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