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首屆“隴劍杯”網絡安全大賽在蘭州新區開幕

崔亞明
2021年09月26日08:43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屆“隴劍杯”網絡安全大賽在蘭州新區開幕

首屆“隴劍杯”網絡安全大賽9月25日上午在蘭州新區開幕。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王嘉毅宣布大賽開幕,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余建,中國工程院院士鄔江興出席開幕式。

大賽以“守護數字安全、構建清朗空間”為主題,以大數據安全為重點,首次聚焦數字安全防御,引入人工智能化網絡安全人機對抗,是全國首個“以防為主”的網絡安全大賽。比賽共吸引了全國31個省區市的3020支隊伍11135人報名參賽,最終120支戰隊脫穎而出,成功晉級線下決賽。

今天的線下比賽分為兩個賽場:網絡防御賽場和RHG人工智能挑戰賽場。作為賽事亮點,大賽決賽現場特別開設RHG人工智能賽道,智能機器人戰隊需要對帶有漏洞的相關文件進行自動化的漏洞分析、挖掘和利用。在人工智能網絡安全人機對抗模式下,當網絡防御賽道的參賽選手進行漏洞修復時,會遭遇到RHG人工智能賽道的AI“選手”極速“追殺”,共同上演人機對決。

大賽期間還舉辦了網絡安全高峰論壇,並同步開展了招商引資、產品展銷等活動。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