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各地在線>>蘭州>>蘭州要聞

西安、上海、北京、西寧、成都成甘肅省主要客源地

2021年10月08日10:36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西安、上海、北京、西寧、成都成我省主要客源地

水墨丹霞壯觀美景吸引八方游客。張建平 攝

10月7日,攜程對外發布《2021年國慶假期出游總結報告》,國慶期間各地迎來了補償式出游熱潮,全國多地知名景區連續多日入園量達到峰值。“十一”期間,甘肅省主要客源地為西安、上海、北京、西寧、成都。蘭州作為甘肅省主要的旅游城市吸引了大量來自上海、北京、西安、成都、杭州等城市的旅客。

“今年國慶出游總體呈現周邊、長線兩開花的局面,城市微度假、周邊深度游、省內長線游、跨省長線游等玩法多樣。攜程數據顯示:省內游和跨省游出行佔比各半,一地深度探索更受歡迎。由於部分地區出行限制,短途周邊和省內長線游熱度提升最快,紅色旅游、鄉村游、親子休閑、賞秋風光游等主題最受歡迎。攜程門票、租車、主題游較2019年同期增長分別為19%、43%、47%,個性化、自由出行更受歡迎。”攜程研究院高級研究員謝曉青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

今年國慶,受周邊游熱度進一步提升、城市IP(知識產權)持續深化的影響,區域旅游比以往更為火熱。以京津冀、長三角、大灣區、成渝為代表的都市經濟圈旅游出行繁榮,選擇城市休閑、宅度假和周邊深度游的游客增多。

值得一提的是,擁有知名IP的目的地在攜程平台熱度提升最快,如在近年憑借眾多文化IP的甘肅,國慶期間在攜程平台的預訂量較去年同期提85%。

十一期間甘肅省的主要客源地為西安、上海、北京、西寧、成都。蘭州作為甘肅省主要的旅游城市吸引了大量來自上海、北京、西安、成都、杭州等城市的旅客。同時,甘肅省內游也表現良好,省內游客主要目的地為蘭州、天水、敦煌、張掖、嘉峪關。

甘肅省TOP10熱門景區為張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區、嘉峪關關城、金塔胡楊林、莫高窟、蘭州極地海洋世界、麥積山石窟、《又見敦煌》演出、麥積山溫泉、嘉峪關方特絲路神畫、官鵝溝。

蘭州TOP10熱門景區為蘭州極地海洋世界、蘭州海洋公園、西部恐龍水樂園、蘭州黃河游輪、黃河樓、吐魯溝國家森林公園、甘肅省博物館、官灘溝、大夢敦煌、棲雲田園花間田。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薛曉霞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