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

超2000人一線值守 保障電力可靠供應

2021年10月04日12:13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750千伏東白線。 尹嵐攝

人民網蘭州10月4日電 (王文嘉)日前,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召開保障供電工作部署推進會,會議要求嚴格落實國家電網公司5項工作要求,把保障省內電力安全可靠供應放在優先位置,將保民生用電作為公司底線任務,全力以赴保安全、保民生、保重點供電,牢牢守住電網安全生命線。

據了解,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加強了省際電力平衡形勢分析研判,做好省間電量互濟。為夯實電網安全基礎,該公司積極實施電網補強工程,按期完成了330千伏武山輸變電工程等重要工程的建設,開展重要設備設施特訓特護,排查治理安全生產隱患2000余條,高質量完成各項檢修工作563項,電網結構進一步優化,電網供電可靠性進一步提升。

此外,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強化了與甘肅省發改委、甘肅省工信廳等部門的溝通匯報,強化與發電企業的協同聯動,研判甘肅省以及局部地區電力電量供需形勢,幫助對電煤等一次能源供應情況進行監測預警,同時加強水電運行管理,靈活運用庫容及梯級水電錯峰能力,最大限度發揮水電調峰和頂峰能力。

國網甘肅電力張掖供電公司員工利用無人機對110千伏甘肅線100號鐵塔巡視。 潘磊攝

據介紹,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堅持“需求響應優先、有序用電保底”,特別保障政府部門、醫院、居民住宅、供水、供氣、交通、通訊等關系民生的電力供應,開展電力供應生產值班、用戶設備隱患排查,及時響應用戶需求,全力做好保供電優質服務,切實保障民生、公共服務和重要用戶用電。

針對國慶黃金周供電保障,該公司下發了《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關於開展保供電應急值班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節日期間省、市、縣三級單位共2116人開展24小時應急值班工作,切實掌握各級安全生產、電網運行、電力供需、有序用電等情況,全力做好電力供需平衡和電網安全生產工作,保障正常的電力生產和供電秩序。

“國慶節期間,我們將加強各級調度運行人員24小時運行值班制度,強化調度管理,全力保障甘肅電網安全的穩定運行和可靠供電,確保廣大人民群眾過一個歡樂祥和的國慶節。”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調度控制中心負責人說。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如意甘肅 多彩非遺” 甘肅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活動開幕
  人民網蘭州9月29日電 (黃帆)9月28日晚,由中共甘肅省委宣傳部、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如意甘肅 多彩非遺”甘肅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活動在蘭州音樂廳開幕。甘肅省25個非遺代表性項目的近百名傳承人登台亮相,為現場和線上觀眾奉獻了一場承載著泥土清香和匠心藝韻的非遺盛宴。…
急難愁盼|沉迷集卡、宿舍樓台階過高 蘭州家長這些煩心事留言后獲回應
  網民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截圖。 “蘭州市三十五中南校區(育林分校)於2020年正式挂牌,解決了五泉廣場周邊沒有中學的問題,但是南校區在2020年和2021年連續兩年均未參與劃片,原因是什麼?” “小學下午4點放學,對於有老人的家庭來說是沒問題,可是對於沒老人兩口子都上班的就沒辦法了……” 今年6月以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中一條條教育領域的網民留言引起了蘭州市相關部門的關注。…
“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 甘肅省網絡安全宣傳周即將啟幕
  人民網蘭州9月28日電 (黃帆)9月28日上午,甘肅省政府召開新聞發布會,就今年網絡安全宣傳周部署情況作了通報。據了解,今年甘肅省網絡安全宣傳周將於10月11日至17日在全省14個市州、蘭州新區統一舉行,主題為“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