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全國農墾首批20家重點農場志正式發布

2021年10月13日08: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農墾首批20家重點農場志正式發布

  本報延安10月12日電 (記者郁靜嫻)為更好利用紅色資源、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由農業農村部農墾局、陝西省農業農村廳、延安市政府主辦的紀念南泥灣大生產80周年主題活動11日在陝西延安南泥灣開發區舉行。開幕式上,全國農墾首批20家重點農場志正式發布。

  會議回溯了中國農墾事業發展沿革等歷史,並就如何充分運用好精神財富、開拓新發展格局等進行了討論。開幕式上還舉行了《中國農墾農場志叢》首發儀式。《陝西南泥灣農場志》《北京雙橋農場志》《黑龍江八五〇農場志》等全國農墾第一批20家重點農場志正式對外發布,標志著我國第一部較為系統地記錄農場形成發展脈絡、改革發展歷程的大型叢書正式面世。會上,延安市南泥灣開發區管委會還與25家涉及農業、文化、宣傳、科技等領域的機構簽署了25項合作項目,簽約金額45.9億元。現場還舉行了延安市“十佳高素質農民”“十佳產業標兵”“高素質農民培養優秀教師”頒獎儀式。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