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2022年考研正式報名啟動

2021年10月08日09:00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2年考研正式報名啟動

10月5日至25日,2022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進入正式報名階段。每日9時至22時,考生可登錄“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網上報名平台”進行正式報名。預報名成功后,報名數據有效,不需要在正式報名階段再次報名。

考生需要注意,應在規定時間登錄“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網址:https://yz.chsi.com.cn)瀏覽報考須知,並按教育部、省級教育招生考試機構、報考點以及報考招生單位的網上公告要求報名﹔實名注冊,請牢記注冊的用戶名和密碼﹔請不要開啟有網頁攔截功能的軟件﹔報考專業名稱前面有“(專業學位)”字樣的為專業學位的專業,其他為學術型專業。

報名過程中,請認真閱讀各省市招辦、招生單位和報考點發布的網報公告,由於違反公告造成無效報名考生自行負責﹔牢記網報系統生成的報名號,報名號是考生在報考點網上確認(現場確認)和照相的重要信息,如遺失,可憑考生注冊的用戶名和密碼進入網報系統查詢。在甘報考點報考的考生,需要網上支付報考費。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耿睿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