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各地在線>>蘭州>>蘭州要聞

新區首條定制公交線路運營以來累計接送學生360余人次

2021年10月18日14:50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區首條定制公交線路運營以來累計接送學生360余人次

為進一步倡導公交綠色出行方式,滿足市民多樣化出行需求,市政公交公司精心組織、積極籌劃,9月30日,開通蘭州新區首條定制公交線路——新區第二初級中學至秦川鎮的往返定制線。截至目前,首條定制公交線路已運營12班次,累計接送學生360余人次,試運營以來取得了良好的反響。

長期以來,新區多所學校與公交公司開展長期包車業務合作。其中,新區第二初級中學學生以秦川鎮學生居多,但學校位於職教園區,與學生家庭住址相離較遠,學生回家和返校基本依靠私家車接送或者公交換乘,回家返校耗時較長,給學生和家長造成了一定的負擔。為有效解決此問題,新區公交公司結合實際情況及客流特點,充分發揮多樣化公交定制業務優勢,通過線上征集學生往返的出行需求,於9月下旬發布了第二初級中學往返秦川鎮、保家窯、方家坡三個方向的定制線路,並眾籌成功由第二初級中學往返秦川鎮的線路。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張建平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