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任振鶴在蘭州市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保持緊張有序 做足萬全准備 嚴把各個關口
堅定信心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金鑫
2021年10月23日08:29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保持緊張有序 做足萬全准備 嚴把各個關口

甘肅省省長、省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組長任振鶴22日上午在蘭州市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堅持內防反彈和擴散、外防輸入和輸出,系統聯動、緊張有序、條塊暢達、執行有力地把每一項工作、每一個環節抓緊抓實抓到位,不斷優化防控策略,繼續細化防控舉措,加快建立健全及時發現、快速處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防控機制,努力構筑起疫情防控的堅固防線。

任振鶴首先來到后備集中隔離點昆侖賓館,詳細了解准備情況。他強調,做好集中隔離工作,是對防疫大局負責,也是對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負責。要超前做好管理、服務、安保、醫療人員配備工作,一旦投入使用要堅持最高標准、最嚴要求,不折不扣執行防疫要求,完善管理制度,專班專人專責,做好健康監測,及時清潔消殺,優化服務保障,體現人文關懷,嚴防隔離點交叉感染,讓隔離人員安心度過隔離期。

在蘭州重離子醫院,任振鶴實地查看醫療設施配備、“三區兩通道”設置等情況,看望慰問醫護人員和執勤民警。他強調,要堅持“四集中”原則,統籌調配救治力量,把陽性病例集中到定點醫院,提高救治能力,減少重症病例,努力做到不出現死亡病例。要發揮甘肅省中醫中藥優勢,中西醫結合、中西藥並用,及早實施醫療干預,盡可能讓患者在輕症階段得以治愈。要做好醫務人員科學防護和培訓,加強院感防控,確保實現院內“零感染”。

在蘭州紅會醫療器械有限公司,任振鶴走進車間察看口罩、防護服等生產情況。他強調,要進一步提升防疫物資生產能力,大力支持省內生產企業,規范質量標准,加大生產力度,持續增加供給,確保物資保障有力有序。

交通卡點是防控疫情的重要屏障。在天水北路治安卡口檢查站,任振鶴強調,要建立全方位立體式的“防火牆”,關口前移、源頭把控,逢車必查、逢人必檢,落實掃碼測溫,查驗健康碼、行程碼、核酸檢測証明等防控措施,切實發揮防輸入防輸出的前哨關口作用。各點位執勤民警要牢記宗旨、勇挑重擔,在做好自身防護的同時大力發揚敢打硬仗、能打勝仗優良作風,努力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力量。

李沛興、程曉波參加有關調研,李志勛一同調研。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