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盡銳出戰、應檢盡檢 四市有力有序推進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10月19日22:57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王文嘉攝

人民網蘭州10月19日電 (王彤、王文嘉)10月19日晚,甘肅省召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甘肅省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省政府副秘書長梁朝陽,蘭州市副市長楊德智,嘉峪關市副市長王晉婷,張掖市副市長婁金華和酒泉市常務副市長張鴻介紹甘肅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關情況。

10月18日23時至19日5時,甘肅省新增4例確診病例、2例無症狀感染者,蘭州市發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嘉峪關市、酒泉市、張掖市3市出現涉外省確診病例活動軌跡。疫情發生后,甘肅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全面動員部署,有力有序推進疫情防控工作。

蘭州市及時啟動應急響應機制,對甘肅省第二人民醫院進行封閉管理,對相關人員進行管控,對相關環境、物品開展終末消毒﹔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有關規定,經專家組綜合評估研判,將蘭州市城關區雲祥小區、蘭州市城關區雁北路天慶麗舍小區調整為中風險區﹔通知與張某密切接觸者所在的或與其次密切接觸者所在的民主西路小學、科學院小學和蘭州市第五十四中學暫時停課,從重點人員開始逐步擴大范圍排查,落實學校師生全員核酸檢測﹔實行由街道干部、社區網格管理員、基層醫務工作者、民警、志願者等共同負責的社區防控措施,組建生活物資保障隊伍,全力做好封閉小區基本生活物資供應。

嘉峪關市根據檢測陽性人員活動軌跡及流調排查,對其行程涉及的景區、酒店、餐廳、醫院、機場等所有區域進行封閉管控和重點消殺﹔緊急設置隔離賓館9家,預備隔離床位1000余張,對密接者和次密接者集中隔離進行醫學觀察,已集中隔離419人﹔對密接者和次密接者所在小區採取封閉管控措施,並做好生活物資保障﹔從嚴做好重點場所管控,關閉所有景區景點,文化娛樂場所暫停營業,加強人流密集場所人員疏導和限流,嚴防人員聚集﹔在做好重點人群、密接人員等核酸檢測基礎上,啟動應急儲備物資,集結核酸檢測隊伍,在全市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做到了應採盡採。

張掖市根據流調結果,第一時間對確診患者在張掖去過的景區、賓館、餐飲、車站、機場等場所進行科學的管控隔離﹔城區所有單位、住宅小區實行嚴格管控,市區內“三站一場”、高速出入口、國道省道進出口實行嚴格管控,凡來張返張人員均需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並按要求落實防控措施﹔市區內所有景區景點、文化娛樂場所、公共服務場所、影劇院及文化演藝場所一律關停,所有旅行社停止跨省游業務﹔從即日起取消所有大規模會議、培訓、展覽、展銷、展會、宴會等聚集性活動,確需召開或舉辦的嚴格實行報備制度,嚴格控制規模和人數。

酒泉市共儲備集中隔離點22個,集中隔離房間2249間,足額配備了醫療衛生、安全保障、后勤服務等物資和工作人員﹔設立肅航公路金塔南出口等6個交通檢疫檢查點對所有出入人員進行嚴格排查,對額濟納旗、嘉峪關、張掖來酒返酒人員進行耐心勸返﹔同時加大與兩大基地協調力度,強化聯防聯控,針對額濟納旗、蘭州市城關區等疫情最新情況,安排7縣市區全面排查,確保不留死角和空白。

此外,金塔縣中小學校暫時停課,班線客運、公交出租暫時停運,娛樂場所暫時關閉,所有大規模聚集活動、會議、農村集市暫時取消﹔全市公共場所及金塔縣嘉美假日大酒店、胡楊林景區、相關餐館、集中隔離點等重點區域定時進行防疫消殺。

據介紹,截至10月19日16:00,蘭州市已追蹤到陽性人員密切接觸者504人,在蘭的424人均已運轉至集中隔離點進行醫學隔離觀察並採樣,其中89人核酸檢測陰性,335人結果待出。外地密切接觸者80人,均轉當地協查。截至19日下午16時,嘉峪關、張掖、酒泉三市共排查密接人員236人,次密接人員859人。甘肅將對各項防控措施再摸底、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實,及時查漏補缺,補齊補強工作短板,科學有效應對,堅決把疫情影響控制在最小范圍。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看畫家筆下的西部風貌 “大路西行——第二屆中國油畫作品展”正式啟幕
  參展作品。人民網 黃帆攝 人民網蘭州10月12日電 (黃帆)10月11日晚,“大路西行——第二屆中國油畫作品展”在蘭州黃河樓景區黃河藝術館正式開幕,展期為一個月。…
蘭州市城鄉一體化辦學工作現場會舉行
  人民網蘭州10月12日電 (王文嘉)10月11日下午,由蘭州市教育局、七裡河區人民政府主辦,七裡河區教育局承辦的蘭州市城鄉一體化辦學工作現場會在蘭州市第二十九中學召開。 現場會召開前,與會人員實地參觀了七裡河區阿干小學、王家堡教育集團勞動實踐基地、火星街教育集團實踐基地以及蘭州市第二十九中學,了解了七裡河區在集團化辦學和農村學校資源整合方面的工作成效。…
新修訂的《甘肅省水路交通管理條例》將於11月1日起正式施行
  人民網蘭州10月11日電 (魏怡)據甘肅省水利廳消息,2021年9月29日,甘肅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26次會議審議通過新修訂的《甘肅省水路交通管理條例》,該條例自2021年11月1日起施行。 據了解,《甘肅省水路交通管理條例》於1998年9月28日經甘肅省第九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六次會議通過,先后經過2004年、2010年和2012年三次修正、修訂,為維護甘肅省水路交通安全,促進水路交通事業發展起到了積極作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