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邊流調、邊追蹤、邊管控 甘肅爭分奪秒同心戰“疫”

2021年10月20日23:19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10月20日電 (王彤、王文嘉)10月20日晚,甘肅省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場)新聞發布會,甘肅省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省政府副秘書長梁朝陽,甘肅省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新聞發言人張浩,蘭州市副市長楊德智,張掖市副市長婁金華通報甘肅省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情況以及疫情防控工作進展。

10月19日16時至20日16時,甘肅省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4例,其中:蘭州市七裡河區2例、安寧區1例,張掖市甘州區1例。新增確診病例均為18日蘭州市城關區確診病例張某的密切接觸者,是在集中隔離期間排查出的,相關流調、密接者排查檢測等工作正在緊張有序進行。據甘肅省衛健委最新通報顯示,目前,甘肅省現有本土確診病例9例、無症狀感染者1例。

據悉,對與確診病例活動軌跡有交集人員,以及健康碼為“紅碼”或“黃碼”的人員,甘肅正進行全面摸排管控。蘭州市、嘉峪關市、酒泉市、張掖市全力開展流調排查工作,邊流調、邊追蹤、邊管控。截至10月20日16時,上述四市共排查密接人員801人,次密接人員1310人,全部進行了集中隔離管控。目前,排查工作還在持續進行中。

截至10月20日16時,蘭州市已追蹤到密切接觸者524人,在蘭444人(城關區409人,七裡河區11人,安寧區14人,其余縣區10人),其他80人信息均轉當地協查。其中,444人已運轉至集中隔離點進行醫學隔離觀察並採樣,441人結果為陰性,3人結果陽性,其余結果待出。次密接258人(城關區206人,七裡河區15人,安寧區21人,西固區9人,榆中縣7人),已轉運至集中隔離點醫學隔離觀察並採樣,結果均為陰性。截至10月20日16時,蘭州市涉疫重點風險區域人群採樣24248份,已出結果19155份,均為陰性。

張掖市已排查密接人員134人、次密接人員663人,已全部進行核酸檢測,並落實集中隔離管控措施,對病例所達區域和場所開展終末消毒。截至10月20日16:00,採集樣本104893份,其中人員樣本103905份、環境標本988份,已出檢測結果陰性83684份,陽性結果1份,其余21208份結果待出。

針對核酸檢測人數增多的情況,甘肅在核酸檢測機構均增設採樣窗口和採樣點。蘭州市連夜設置核酸採樣點150個(城關區75個,七裡河區21個、安寧區10個,西固區6個,紅古區2個,榆中縣24個,皋蘭縣8個,永登縣4個),通過線上預約、上門服務等多種方式,全力加快流調溯源和核酸檢測篩查進度﹔嘉峪關市已啟動第二輪大規模核酸檢測工作﹔張掖市、酒泉市調集轄區內檢測力量加快檢測排查。10月17日至20日16時,上述四市共採集樣本85.73萬份,其中:人員樣本85.12萬份、環境樣本6083份,已出檢測結果54.81萬份,其余30.92萬份結果待出。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看畫家筆下的西部風貌 “大路西行——第二屆中國油畫作品展”正式啟幕
  參展作品。人民網 黃帆攝 人民網蘭州10月12日電 (黃帆)10月11日晚,“大路西行——第二屆中國油畫作品展”在蘭州黃河樓景區黃河藝術館正式開幕,展期為一個月。…
蘭州市城鄉一體化辦學工作現場會舉行
  人民網蘭州10月12日電 (王文嘉)10月11日下午,由蘭州市教育局、七裡河區人民政府主辦,七裡河區教育局承辦的蘭州市城鄉一體化辦學工作現場會在蘭州市第二十九中學召開。 現場會召開前,與會人員實地參觀了七裡河區阿干小學、王家堡教育集團勞動實踐基地、火星街教育集團實踐基地以及蘭州市第二十九中學,了解了七裡河區在集團化辦學和農村學校資源整合方面的工作成效。…
新修訂的《甘肅省水路交通管理條例》將於11月1日起正式施行
  人民網蘭州10月11日電 (魏怡)據甘肅省水利廳消息,2021年9月29日,甘肅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26次會議審議通過新修訂的《甘肅省水路交通管理條例》,該條例自2021年11月1日起施行。 據了解,《甘肅省水路交通管理條例》於1998年9月28日經甘肅省第九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六次會議通過,先后經過2004年、2010年和2012年三次修正、修訂,為維護甘肅省水路交通安全,促進水路交通事業發展起到了積極作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