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省疾控中心發布疫情防控提醒

2021年10月19日08:54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10月19日電 (王文嘉)10月19日,甘肅省疾控中心發布疫情防控提醒。10月17日至18日,陝西西安、寧夏銀川分別通報新增多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國家衛生健康委、國家疾控局已經向內蒙古、甘肅、陝西、寧夏派出工作組,指導當地開展疫情處置工作。為嚴格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甘肅省疾控中心提醒如下:

1、主動申報

10月9日(含)以來途徑內蒙古額濟納旗、嘉峪關市、張掖市以及酒泉市金塔縣的廣大居民,或與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活動軌跡有交集人員,以及健康碼為“紅碼”或“黃碼”的人員,請於第一時間主動向所在社區、單位、賓館報備相關情況,接受健康管理,並按要求配合進行核酸檢測。

2、減少不必要出行

建議減少不必要出行。密切關注權威部門發布的疫情信息與防疫政策,及時了解中高風險疫情地區調整。如無必須,不要前往內蒙古額濟納旗、嘉峪關市、張掖市以及酒泉市金塔縣,確需前往的,要提前向單位或社區報備,返回后要及時主動報告並配合落實核酸檢測、隔離觀察等防控措施。

3、關注健康碼

請廣大居民持續關注自己的甘肅省健康出行碼和通信大數據行程卡,一旦發現健康碼、行程卡變為“紅碼”或“黃碼”,必須第一時間向所在社區報告,並按要求做好各項防控措施。

4、做好個人防護

持續做好個人防護,隨身攜帶口罩、科學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風、不聚集、一米線、用公筷、噴嚏咳嗽有遮擋等良好衛生習慣。盡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閉或通風不良的公共場所。

5、做好健康監測

密切觀察個人健康狀況,一旦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嗅覺味覺減退、鼻塞、流涕、咽痛、結膜炎、肌痛和腹瀉等不適症狀,請立即前往正規醫院的發熱門診或定點醫療機構就診,並如實告知個人旅居史,就診途中應全程佩戴口罩,並盡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6、積極接種疫苗

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疫情防控最經濟有效的手段,能夠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請符合接種條件但尚未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或尚未完成兩劑次接種的居民朋友盡快接種疫苗﹔完成兩劑次接種滿6個月的18歲以上成人可到當地批准的任何一家接種單位接種第三劑加強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相關新聞:

蘭州市城關區緊急通報:6人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行動軌跡公布

10月18日甘肅新增1例境外輸入性確診病例、1例境外輸入性無症狀感染者

甘肅調整部分地區疫情風險等級 兩小區為中風險區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看畫家筆下的西部風貌 “大路西行——第二屆中國油畫作品展”正式啟幕
  參展作品。人民網 黃帆攝 人民網蘭州10月12日電 (黃帆)10月11日晚,“大路西行——第二屆中國油畫作品展”在蘭州黃河樓景區黃河藝術館正式開幕,展期為一個月。…
蘭州市城鄉一體化辦學工作現場會舉行
  人民網蘭州10月12日電 (王文嘉)10月11日下午,由蘭州市教育局、七裡河區人民政府主辦,七裡河區教育局承辦的蘭州市城鄉一體化辦學工作現場會在蘭州市第二十九中學召開。 現場會召開前,與會人員實地參觀了七裡河區阿干小學、王家堡教育集團勞動實踐基地、火星街教育集團實踐基地以及蘭州市第二十九中學,了解了七裡河區在集團化辦學和農村學校資源整合方面的工作成效。…
新修訂的《甘肅省水路交通管理條例》將於11月1日起正式施行
  人民網蘭州10月11日電 (魏怡)據甘肅省水利廳消息,2021年9月29日,甘肅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26次會議審議通過新修訂的《甘肅省水路交通管理條例》,該條例自2021年11月1日起施行。 據了解,《甘肅省水路交通管理條例》於1998年9月28日經甘肅省第九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六次會議通過,先后經過2004年、2010年和2012年三次修正、修訂,為維護甘肅省水路交通安全,促進水路交通事業發展起到了積極作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