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紀委監委:切實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作用  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監督

2021年10月23日08:30 | 來源:甘肅紀檢監察網
小字號

  甘肅省紀委監委22日晚下發通知,要求全省紀檢監察機關迅速貫徹落實全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切實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作用,督促各級各部門堅守職責、科學防控,迅速阻斷疫情傳播鏈條,堅決打贏疫情遭遇戰阻擊戰。

  通知強調,要精准發現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漏洞和薄弱環節,督促有關地方和單位迅速整改落實。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認真履行監督職責,精准發現黨員干部思想麻痺、鬆勁懈怠和心存僥幸的問題﹔精准發現協調聯動不夠,信息傳遞、區域協查、密接者發現隔離不及時的問題﹔精准發現交通通道管控放鬆、隔離點設置不足、檢測點不夠、檢測結果反饋時間過長的問題﹔精准發現應急指揮體系運行不暢等問題,及時反饋督促有關地方和單位迅速整改落實。

  通知要求,要精准開展監督檢查,推動疫情防控各項措施要求落實到位。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在做好自身防護、不干擾基層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採取靈活機動的方式開展監督檢查。推動區域高效聯動,督促有關地方和部門單位確定風險區域,迅速啟動社區管控,並對重點人員第一時間發出協查通知、落實防控措施﹔推動公共衛生、公安、工信等部門信息資源共享,工作融合貫通,以最快速度鎖定密接、次密接人員等重點人群和時空伴隨者,並果斷採取管控措施。推動防控措施落細落小,督促有關地方和部門單位對集中隔離人員做好服務保障,對“兩站一場”、商場超市、餐飲酒店等重點場所嚴格落實佩戴口罩、查碼驗証、體溫監測等措施,對景區景點等場所實行網上預約、人員限流、及時關閉措施,加強社區和交通卡口管控,嚴格落實疫情期間操辦婚喪喜慶事宜有關規定,堅決防止疫情蔓延擴散﹔督促有關地方和部門單位加強社會面管控,堅持非必要不出門,倡導遠程辦公、彈性工作制,引導群眾不組織或參加各類聚餐、聚會等聚集性活動,有效降低人員流動﹔督促有關地方和部門單位全鏈條全流程管理冷鏈食品,堅決消除冷鏈食品傳播疫情的風險隱患﹔督促有關地方和部門單位加強監測預警,做好重點人員的篩查和隔離人員的健康監測工作,推動“五早”措施落實到位。強化工作調度,督促有關地方和部門單位加強核酸檢測力量,做好現場組織,提高檢測和結果反饋速度﹔推動做好疫苗接種工作,督促各地有力有序做好第三針疫苗接種,盡早建立群體免疫。

  通知強調,要精准執紀問責,嚴肅查處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督促各級黨委政府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第一位的任務,主要領導靠前指揮,指揮體系始終處在激活狀態,引導動員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充分發揮堅強堡壘和先鋒模范作用,形成抗擊疫情的強大合力。要督促各級各部門認真執行省紀委監委疫情防控“八個嚴禁”紀律要求,對違反“八個嚴禁”的一律先免職再查處﹔對搞“填表抗疫”“過度留痕”等加重基層負擔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要嚴肅追責問責。對查處的典型案例一律點名道姓公開通報曝光。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