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余建在蘭州檢查公安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勇於在疫情防控中打頭陣當先鋒作表率

崔亞明
2021年10月23日09:13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勇於在疫情防控中打頭陣當先鋒作表率

甘肅省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余建22日到蘭州檢查公安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問廣大一線執勤民警輔警。

余建先后來到蘭州重離子醫院、天慶麗舍小區、孔家崖街道社區服務中心、蘭州西客站公安執勤點,天水路北口治安檢查站,蘭州市公安局了解警力部署、物資儲備、核酸檢測情況,查看出入高速車輛人員防疫檢查和勸返等疫情防控工作。

余建就公安機關整體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八個方面的具體要求:要彰顯擔當,忠實履行公安職責,嚴防疫情輸入輸出、發散擴散,用最短時間控制住疫情蔓延、遏制住發展勢頭。要高效指揮,在統一的指揮架構下分兵把口、履行職責,精准高效開展工作。要精准研判,圍繞確診和疑似病例、密接人員、次密接人員包括時空伴隨人員開展研判溯源。要科學用警,既要確保工作無遺漏,也要避免過度用警、疲勞用警,把有限的警力騰出來,強化社會面管控。要護好穩定,線上線下統籌、點上面上同步,維護好社會正常秩序。要確保內部安全,建立消毒檢測流程和規范,切實做好機關內部防護工作。要保障有力,落實好生活保障,讓廣大民警輔警全身心投入防疫工作大局。要統籌兼顧,做到疫情防控和重點工作兩手抓、兩不誤。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