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疫情防控 甘肅在行動】

4.4萬名青年志願者助力疫情防控

馬穎 石丹丹
2021年10月23日09:29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4.4萬名青年志願者助力疫情防控

記者從共青團甘肅省委獲悉,截至目前,全省各級團組織共組建青年突擊隊1171支、共1.4萬余人,招募青年志願者3萬余名,共4.4萬余名志願者正在積極有序參與到疫情防控各項志願服務中。

10月20日,團省委組建了應急救援、物資協調、心理援助、專業醫護、信息報道5支志願服務支隊,指導市州、縣區成立了14個市級志願服務隊、86個縣級志願服務隊,在當地黨委統一部署下參與疫情防控。

為確保青年志願者能有效開展疫情防控志願服務工作,團省委、甘肅省青年志願者協會還於10月21日舉辦了疫情防控青年志願者骨干培訓班,邀請省中醫院相關專家及蘭州市青年志願者協會負責人,分別就疫情傳播原理、防疫措施、預防宣傳和志願者崗前培訓、志願服務條例、志願者組織管理等內容進行視頻培訓指導。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