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讓黨旗飄揚在疫情防控一線

蘭州市委組織部吹響機關干部“集結號” 號召黨員干部沖鋒在前

2021年10月23日19:03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近日,面對全市疫情防控嚴峻形勢,蘭州市委組織部把投身疫情防控斗爭作為踐行“兩個維護”的具體行動,充分發揮組織保障作用,聞令而動、靠前站位,從嚴落實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項安排部署,以戰斗姿態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強化政治責任擔使命。10月19日,省委書記尹弘、省長任振鶴調研指導蘭州疫情防控工作后,按照市委統一部署,當晚立即印發《關於進一步發揮各級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切實做好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廣泛動員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切實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10月20日,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暨市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召開會議后,連夜召開部務會(擴大)會議進行再研究再部署,逐項對照省委組織部關於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遭遇戰的通知要求和市委安排部署,緊急安排5個方面重點任務,要求全體組工干部在思想上、行動上全面緊張起來,以事不過夜的態度堅決扛起政治責任,全力以赴高效落實各項防控措施。

聚焦重點任務強保障。10月21日,針對基層防控任務繁重、防控力量吃緊的問題,及時吹響機關干部“集結號”,制定下發關於組織機關干部下沉社區投身疫情防控一線工作的緊急通知,抽調2797名機關干部下沉社區,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線。面向全市24萬余名黨員發出關於動員廣大黨員干部積極投身疫情防控的緊急號召,廣泛動員廣大黨員干部迅速到社區集結報到,亮身份、作表率、當先鋒,帶頭進行核酸檢測,主動參與黨員突擊隊、堅守黨員責任區、擔任黨員示范崗,積極配合社區做好核酸檢測、人員動員、秩序維護、防疫消殺、物資儲備等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成立臨時黨支部1104個,組建黨員先鋒隊、突擊隊、志願服務隊3038個、設立黨員先鋒崗3857個、設立黨員責任區3438個。充分發揮“社工委”平台作用,廣泛動員轄區志願者、退役軍人等4.56萬名黨員群眾積極參與疫情防控,構筑起黨建引領、聯防聯控、群防群控、穩防穩控的嚴密防線。

強化責任傳導聚合力。緊盯核酸檢測、醫療救治、學校防控、交通檢疫、市場監管、物資保障、區域協查等重點任務,市委組織部主要領導來到街道社區,調研了解防控措施落實情況,督促各級領導干部堅守崗位、擔當作為。由部務會成員帶隊組建4個暗訪督查組,深入防控一線對各單位選派干部到崗、開展防控工作等情況進行明察暗訪,了解掌握領導干部現實表現,督促廣大黨員干部挺身而出,切實把責任扛起來、把擔子擔起來。選派55名機關干部,深入社區6個核酸檢測採集點,按照社區黨組織統一安排,全天候開展秩序維護、政策宣傳等工作,以實際行動服務保障全市疫情防控大局。充分運用各類媒體平台,組織引導各級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把黨旗樹起來、把身份亮出來,大力營造濃厚的戰斗氛圍,堅定廣大群眾的必勝信念,凝聚起戰勝疫情的強大合力。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顏 晨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