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戰“疫”有我!甘肅萬名醫學生志願者報名加入疫情防控一線

2021年10月23日21:53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西北民族大學第二批醫學生志願者出征。甘肅省教育廳供圖

人民網蘭州10月23日電 (魏怡)據甘肅省教育廳消息,為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蘭州大學、西北民族大學、甘肅省中醫藥大學、甘肅省衛生職業技術學院四所開設醫學類專業的高校向全體醫學相關專業高年級學生發出倡議,號召青年學子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堅固防線。

甘肅衛生職業學院學生正在接受培訓。甘肅省教育廳供圖

倡議發出后,甘肅四所高校醫學生迅速響應,踴躍報名,主動請纓,短時間內萬人志願者隊伍集結完畢。蘭州大學公共衛生學院迅速組建疫情防控志願團隊,選派60名師生協助蘭州市開展疫情防控工作。蘭州大學第二醫院、第二臨床醫學院組織醫學生疫情防控志願服務隊350余人,接受全面培訓后,首批志願者已於22日上午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線。

西北民族大學開展志願者業務技能培訓。甘肅省教育廳供圖

西北民族大學醫學部師生員工也紛紛踴躍請戰。10月21日晚,西北民族大學醫學部隨即對報名請戰支援疫情防控一線的93名教師和1465名學生志願者就感控防護、防護服穿脫、咽拭子核酸檢測採樣操作流程等疫情安全防護技能開展線上培訓。目前,醫學部首批師生志願者已奔赴一線。西北民族大學2020級檢驗1班的志願者馬夢潔說:“作為一名醫學生,穿上白大褂的那一刻就堅定了為國家醫療衛生事業奉獻終生的使命與信念,我堅信,金城蘭州一定能挺過去。”

與此同時,甘肅中醫藥大學和甘肅省衛生職業技術學院醫學生志願者也迅速響應,主動請纓,短時間內千名志願者隊伍集結完畢。

醫學生志願者正在核對居民健康碼。甘肅省教育廳供圖

據了解,本次四所高校共計有10200名學生志願者報名請戰,目前均已完成崗前培訓,隨時待命出發。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核酸檢測結果有異常?甘肅省疾控中心建議這樣做
  人民網蘭州10月22日電 (高翔)10月22日,在甘肅省召開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四場)新聞發布會上,甘肅省疾控中心主任醫師王旭霞就如何避免因擁擠而發生交叉感染,以及如果出現核酸檢測結果異常情況如何應對等問題回答了人民日報記者的提問。 王旭霞建議,市民隨身攜帶口罩和免洗消毒液,出行盡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步行、騎行或乘坐私家車前往採樣點。…
蘭州鐵路局周密調整運力方案 確保旅客安全有序出行
  人民網蘭州10月22日電 (魏怡)據蘭州鐵路局消息,針對近期疫情和運輸形勢變化,蘭州鐵路局統籌考慮疫情防控及市場需求,提前預判及時調整重點方向列車開行方案,精准靈活進行客運組織,採取停運部分列車、車輛減編運行等措施,確保旅客安全有序出行。 動車組列車共計停運12對,其中:10月21日至11月10日停運蘭州(蘭州西)至中川機場C613-C624次列車6對﹔10月22日至10月31日停運蘭州西至西安北D2656/59、D2676/5次列車2對﹔銀川至西安北D3511/0、D3537/40次,D3559/8、D3525/8次,D3547/6、D3689/92次列車3對﹔慶陽至西安北D3595/6次列車1對。…
甘肅省共有2122所學校69.4萬師生開展核酸檢測
  人民網蘭州10月22日電 (高翔)據甘肅省政府新聞辦22日召開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四場)新聞發布會消息,截至10月21日,甘肅省共有2122所學校(中小學及幼兒園2073所、高校49所)開展核酸檢測,檢測693675人(學生624593人、教職工69082人)﹔確診新冠肺炎病例1人(蘭州市城關區民主西路小學1名學生)﹔2市2縣(區)(蘭州市、嘉峪關市,甘州區、金塔縣)1915所中小學和幼兒園全部停課,涉及學生781148人、教職工79084人。 甘肅省委教育工委委員、甘肅省教育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新聞發言人王光亞介紹,10月18日以來,甘肅省教育廳針對中小學防疫工作、高校管控與防護工作、廳機關衛生防疫措施等召開了7次調度會議,並於10月20日晚印發《關於做好全省教育系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指導各地各校落實各項防控舉措﹔加強與衛健、疾控等部門協調聯動,指導涉疫地區停課停學的學校開展人文關懷和心理疏導,督促做好師生管理、配合流調、物資儲備和防護消毒等工作﹔要求廣大師生員工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並以教育廳名義致全省學生家長一封信,引導家長做好個人及家庭防護,維護校園安全穩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