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省共有2122所學校69.4萬師生開展核酸檢測

2021年10月22日11:48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10月22日電 (高翔)據甘肅省政府新聞辦22日召開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四場)新聞發布會消息,截至10月21日,甘肅省共有2122所學校(中小學及幼兒園2073所、高校49所)開展核酸檢測,檢測693675人(學生624593人、教職工69082人)﹔確診新冠肺炎病例1人(蘭州市城關區民主西路小學1名學生)﹔2市2縣(區)(蘭州市、嘉峪關市,甘州區、金塔縣)1915所中小學和幼兒園全部停課,涉及學生781148人、教職工79084人。

甘肅省委教育工委委員、甘肅省教育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新聞發言人王光亞介紹,10月18日以來,甘肅省教育廳針對中小學防疫工作、高校管控與防護工作、廳機關衛生防疫措施等召開了7次調度會議,並於10月20日晚印發《關於做好全省教育系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指導各地各校落實各項防控舉措﹔加強與衛健、疾控等部門協調聯動,指導涉疫地區停課停學的學校開展人文關懷和心理疏導,督促做好師生管理、配合流調、物資儲備和防護消毒等工作﹔要求廣大師生員工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並以教育廳名義致全省學生家長一封信,引導家長做好個人及家庭防護,維護校園安全穩定。

下一步,甘肅省教育廳將按照屬地規定的時限和區域,全力配合做好師生員工風險排查和健康監測﹔嚴格實行“日報告”“零報告”“重大事項隨時報告”制度,全面摸清、動態掌握本地本校疫情防控相關信息,暢通疫情信息報送渠道和共享渠道,切實做到重要信息早發現、早收集、早報送﹔綜合考慮疫情形勢變化和學校教育教學安排,組織做好線上教學各項准備,保証線上教學隨時啟動、線上線下隨時切換,停課不停教、停課不停學。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看畫家筆下的西部風貌 “大路西行——第二屆中國油畫作品展”正式啟幕
  參展作品。人民網 黃帆攝 人民網蘭州10月12日電 (黃帆)10月11日晚,“大路西行——第二屆中國油畫作品展”在蘭州黃河樓景區黃河藝術館正式開幕,展期為一個月。…
蘭州市城鄉一體化辦學工作現場會舉行
  人民網蘭州10月12日電 (王文嘉)10月11日下午,由蘭州市教育局、七裡河區人民政府主辦,七裡河區教育局承辦的蘭州市城鄉一體化辦學工作現場會在蘭州市第二十九中學召開。 現場會召開前,與會人員實地參觀了七裡河區阿干小學、王家堡教育集團勞動實踐基地、火星街教育集團實踐基地以及蘭州市第二十九中學,了解了七裡河區在集團化辦學和農村學校資源整合方面的工作成效。…
新修訂的《甘肅省水路交通管理條例》將於11月1日起正式施行
  人民網蘭州10月11日電 (魏怡)據甘肅省水利廳消息,2021年9月29日,甘肅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26次會議審議通過新修訂的《甘肅省水路交通管理條例》,該條例自2021年11月1日起施行。 據了解,《甘肅省水路交通管理條例》於1998年9月28日經甘肅省第九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六次會議通過,先后經過2004年、2010年和2012年三次修正、修訂,為維護甘肅省水路交通安全,促進水路交通事業發展起到了積極作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