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尹弘在蘭州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科學優化措施快速高效行動堅定有力落實 同心協力群防群控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

張富貴
2021年10月24日08:30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科學優化措施快速高效行動堅定有力落實 同心協力群防群控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

10月23日上午,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弘在蘭州市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科學優化措施,快速高效行動,堅定有力落實,同心協力、群防群控,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全力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在蘭州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尹弘深入了解聯防聯控工作機制運行情況,仔細詢問疫情排查管控有關工作,隨后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相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重點工作。

尹弘指出,當前甘肅省疫情呈現出局部散發狀態,發展趨勢具有不確定性,疫情防控任務艱巨繁重,絕不可麻痺大意、掉以輕心。他強調,要把疫情防控當作頭等大事、重中之重來抓,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落實“四早”要求,壓緊壓實“四方”責任,採取果斷有力措施,不斷鞏固和擴大防控成果。要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充分發揮聯防聯控機制作用,統一指揮、統一調度,科學優化防控策略,有力推動任務落實。要扎實做好核酸檢測,優化檢測點布局,配足配強檢測力量,擴大檢測范圍,提高檢測效率,及時反饋檢測結果。要科學高效做好流調溯源工作,加大對重點人群及風險人群的排查管控力度,迅速切斷疫情傳播途徑和鏈條。要全力開展患者診治,按照“四集中”原則,加強醫療和防護物資的統籌調配,集中優質醫療資源和技術力量精心救治每一位患者,關心關愛醫護人員,堅決防止院內感染。要加強社會面管控,採取限流、錯峰等措施,科學有序進行引導,最大限度防擴散、防輸入、防輸出。要全力保障群眾生產生活正常需求,做好煤電氣等民生用能保供工作,堅決打擊哄抬物價、囤積居奇等擾亂社會秩序的違法犯罪行為,確保社會安定平穩有序。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充分發揮戰斗堡壘和先鋒模范作用,積極主動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線,齊心協力打贏打好疫情防控遭遇戰阻擊戰。

石謀軍、朱天舒一同檢查指導。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