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召開調度會

任振鶴雷海潮出席並講話

金鑫
2021年10月24日08:31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召開調度會

甘肅省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10月23日下午召開調度會,聽取疫情防控進展情況,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甘肅工作組組長、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雷海潮,省長、省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組長任振鶴出席並講話。

雷海潮強調,要建立市州和發生疫情縣區統一調度、統一協調的指揮體系,實施混合編組和扁平化管理,壓實各方責任,形成更強合力。要認真細致、及時觀察隔離人員相關症狀,加密核酸檢測頻次,實施隔天分時段檢測,一旦確診及時轉運、高效救治。要狠抓“黃碼”人員24小時之內核查和動態清零工作,對旅游團組中有高風險點位旅居史的人員及時進行觀察和檢測,如無異常,有序安排返回原地。要全力做好市場保供穩價工作,確保商品豐富、貨足價穩,安定民心、贏得人心。要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全面加強院感防控,同時對參與疫情防控的其他人員及時培訓,嚴格實行閉環管理,堅決避免交叉感染。蘭州市要總結經驗、摸清底數,分好時段、精准精細地發動組織、盡快啟動主城區第二輪核酸檢測。張掖市要加快開展流調排查工作,堅決做到應隔盡隔,要大力提升核酸檢測能力,適應“應檢盡檢”需要。

任振鶴強調,要以必勝信心打贏這場遭遇戰阻擊戰,正確認識甘肅省疫情發展所處的階段和面臨的形勢,緊緊依靠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甘肅工作組的指導和支持,全省一盤棋、擰成一股繩,不折不扣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就一定能夠將這場遭遇戰打成殲滅戰,取得最后勝利。要以沖刺速度同病毒賽跑,流調排查要以快制快,暢通協調機制,爭分奪秒落實,“窮盡”一切風險點﹔核酸檢測要提高效率,簡化流程、優化方式、加強力量,分批次、分時段組織群眾檢測,確保行動快、採得快、結果出得快。要以強有力的措施把好關鍵環節,隔離封控要有硬度溫度,人物同防要統籌兼顧,精准防控要借力信息技術,社會管控要打人民戰爭。要以鐵的紀律狠抓落實,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少做虛工、多出實效,加強督查、嚴明規矩,努力在疫情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朱天舒、陳克恭、俞成輝、何偉、孫雪濤、贠建民、霍衛平及李志勛參加會議。

會議以視頻形式開至縣一級。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