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採取五條措施保障市場供應

將嚴厲查處打擊捏造散布漲價信息、囤積居奇、哄抬價格、價格欺詐、串通漲價等價格違法行為

2021年10月24日08:44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採取五條措施保障市場供應

記者從23日召開的甘肅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第五場)上了解到,疫情發生后,全省商務部門立即行動,會同省發改、交通運輸、市場監管等部門,採取五條措施保障市場供應。

一是立即啟動生活必需品供應保障應急工作機制。啟動12類72種商品價格及供應監測。從10月20日起,啟動全省生活必需品日報告制度,加強糧油肉蛋菜等基本生活必需品價格、供需、庫存等監測。

二是建立與全省重點保供企業“一對一”聯系機制。指導企業密切與產地、採購商、供應商聯系,增加採購進貨量,增加上貨補架頻次﹔督導生活必需品供應企業豐富供應商品品類,協調幫助企業解決困難問題。

三是保障供應企業正常生產經營。非疫情防控需要,各地無正當理由不得關停糧油批發市場、農產品批發市場、農貿市場、糧油店和大型綜合超市,企業不得縮短營業時間,確保生活必需品供應渠道暢通。

四是落實生活必需品綠色通道。對裝載糧油肉蛋菜等生活物資的運輸車輛,簡化查驗手續和程序,確保通往大型農貿市場、蔬菜交易市場、糧油批發市場、糧油加工企業、養殖基地、蔬菜基地、生活必需品倉儲基地、銷售末端等關鍵場所的公路暢通,優先保障生活必需品的運輸需求,促進產地到零售超市的供應鏈順暢運行。

五是加強價格監管。加大對疫情防控期間糧肉油蛋菜等生活必需品價格巡查和監測力度,嚴厲查處打擊捏造散布漲價信息、囤積居奇、哄抬價格、價格欺詐、串通漲價等價格違法行為。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劉曉芳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