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法治宣傳教育工作

2021年10月25日09:14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法治宣傳教育工作

甘肅省委宣傳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辦公室、省司法廳日前印發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門要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法治宣傳教育工作,切實為疫情防控工作營造良好的法治環境,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遭遇戰、阻擊戰。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門各單位要站在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身體健康和維護改革發展穩定大局的高度,把做好疫情防控法治宣傳作為當前普法工作的頭等大事和重中之重,積極主動加強疫情防控法治宣傳,引導廣大人民群眾增強法治意識,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在全社會營造辦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圍。要緊緊圍繞中心加大法治宣傳教育力度,充分宣傳依法防控、科學防控的措施成效,廣泛普及科學防護知識,加強政策法規宣傳解讀和信息發布,及時在回應社會關切、輿論關注問題中開展普法教育,推動全社會持續提高自我防護意識和疫情防控的法治意識。

通知強調,各地各部門各單位要突出抓好重點法律法規的宣傳教育,以傳染病防治法、突發事件應對法、野生動物保護法、國境衛生檢疫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條例、治安管理處罰法、刑法等法律法規為重點,加強對廣大群眾的法治宣傳教育,使公民明晰疫情防控權利義務,增強防控意識,提高防護能力。要不斷創新法治宣傳教育的方式方法,進一步織密疫情防控宣傳網,推動“報、網、端、微、屏”全媒體普法。要持續深化疫情防控法治宣傳教育成效,把疫情防控法律知識融入群眾生活,確保基層疫情防控法治宣傳落實落細、入腦入心。堅持法治教育與德治教育相結合,努力以良好的法治宣傳成效推動疫情防控工作順利開展。

通知強調,各地各部門各單位要全面落實疫情防控普法責任,嚴格落實“誰執法誰普法”普法責任制,將法治宣傳教育與疫情防控工作同部署、同檢查、同落實,融入到立法、執法、司法、法律服務工作全過程,引導全社會依法行動、依法行事。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