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10月24日甘肅省新增4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2021年10月25日09:28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10月25日電 (黃帆)據甘肅省衛健委消息,10月24日0-24時,甘肅省新增確診病例4例,其中蘭州市3例,嘉峪關市1例。自10月18日甘肅省本輪疫情出現第1例核酸檢測陽性人員以來,截至10月24日24時,共有確診病例45例(蘭州市33例、張掖市7例、嘉峪關市3例、天水市1例、隴南市1例)。具體信息如下:

病例134:馬某,男,39歲,現住蘭州市七裡河區建蘭路光明苑,系確診病例100的密切接觸者,二人為夫妻關系。10月19日作為重點人群在蘭州市集中隔離點隔離觀察,前三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10月23日出現發熱伴頭暈、肌肉酸痛、發熱等症狀,第四次核酸檢測為陽性,隨即轉運至省級定點醫院。胸部CT顯示右肺中葉內側段及左肺下葉舌段可見條索狀密度灶。經省級專家組會診后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普通型。

病例135:馬某某,男,8歲,現住蘭州市七裡河區建蘭路光明苑,系確診病例100的密切接觸者,二人為母子關系。10月19日作為重點人群在蘭州市集中隔離點隔離觀察,前三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10月22日出現發熱、咳嗽、咳痰等症狀,10月23日第四次核酸檢測為陽性,隨即轉運至省級定點醫院。胸部CT顯示右肺中葉內側段及左肺下葉舌段可見條索狀密度灶。經省級專家組會診后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

病例136:謝某某,女,77歲,現住雲南省昆明市盤龍區江東花城區,與確診病例105、106、107同為昆明來甘旅行團人員。10月15日-19日與病例105等同程在甘肅省甘南州、隴南市等地旅游。10月19日作為確診病例105的密切接觸者在蘭州市集中隔離點隔離觀察,前三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10月24日第四次核酸檢測為陽性,隨即轉運至省級定點醫院。輕微乏力,胸部CT顯示右肺上葉少許磨玻璃影,經省級專家組會診后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普通型。

病例137:李某,女,43歲,現住嘉峪關市福民小區,系確診病例109的密切接觸者,二人為夫妻關系。10月18日作為湖南省長沙市確診病例蔣某某的一般接觸者第一次核酸檢測陰性,10月21日凌晨作為確診病例109的密切接觸者在嘉峪關市集中隔離點隔離觀察,10月22日出現咽痛、咳嗽等症狀,隨即轉運至市級定點醫院,10月18日-23日前五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10月24日第六次核酸檢測陽性,胸部CT未見明顯異常。經市級專家組會診后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

目前,上述人員相關流調、人員排查、核酸檢測等工作正在進行中。

10月16日俄羅斯-蘭州CA910航班262名入境人員中,10月24日無新增確診病例。4例無症狀感染者在省級定點醫院隔離醫學觀察﹔1例患有其它疾病人員在省級定點醫院隔離住院治療﹔其余257人在集中隔離點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9月18日俄羅斯-蘭州CA910航班251名入境人員中,10月24日無新增確診病例。目前,該航班累計解除集中隔離249人,尚有2人在集中隔離點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上述所有入境人員均在閉環管理中。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核酸檢測結果有異常?甘肅省疾控中心建議這樣做
  人民網蘭州10月22日電 (高翔)10月22日,在甘肅省召開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四場)新聞發布會上,甘肅省疾控中心主任醫師王旭霞就如何避免因擁擠而發生交叉感染,以及如果出現核酸檢測結果異常情況如何應對等問題回答了人民日報記者的提問。 王旭霞建議,市民隨身攜帶口罩和免洗消毒液,出行盡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步行、騎行或乘坐私家車前往採樣點。…
蘭州鐵路局周密調整運力方案 確保旅客安全有序出行
  人民網蘭州10月22日電 (魏怡)據蘭州鐵路局消息,針對近期疫情和運輸形勢變化,蘭州鐵路局統籌考慮疫情防控及市場需求,提前預判及時調整重點方向列車開行方案,精准靈活進行客運組織,採取停運部分列車、車輛減編運行等措施,確保旅客安全有序出行。 動車組列車共計停運12對,其中:10月21日至11月10日停運蘭州(蘭州西)至中川機場C613-C624次列車6對﹔10月22日至10月31日停運蘭州西至西安北D2656/59、D2676/5次列車2對﹔銀川至西安北D3511/0、D3537/40次,D3559/8、D3525/8次,D3547/6、D3689/92次列車3對﹔慶陽至西安北D3595/6次列車1對。…
甘肅省共有2122所學校69.4萬師生開展核酸檢測
  人民網蘭州10月22日電 (高翔)據甘肅省政府新聞辦22日召開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四場)新聞發布會消息,截至10月21日,甘肅省共有2122所學校(中小學及幼兒園2073所、高校49所)開展核酸檢測,檢測693675人(學生624593人、教職工69082人)﹔確診新冠肺炎病例1人(蘭州市城關區民主西路小學1名學生)﹔2市2縣(區)(蘭州市、嘉峪關市,甘州區、金塔縣)1915所中小學和幼兒園全部停課,涉及學生781148人、教職工79084人。 甘肅省委教育工委委員、甘肅省教育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新聞發言人王光亞介紹,10月18日以來,甘肅省教育廳針對中小學防疫工作、高校管控與防護工作、廳機關衛生防疫措施等召開了7次調度會議,並於10月20日晚印發《關於做好全省教育系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指導各地各校落實各項防控舉措﹔加強與衛健、疾控等部門協調聯動,指導涉疫地區停課停學的學校開展人文關懷和心理疏導,督促做好師生管理、配合流調、物資儲備和防護消毒等工作﹔要求廣大師生員工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並以教育廳名義致全省學生家長一封信,引導家長做好個人及家庭防護,維護校園安全穩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