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張掖:對確診病例實行“一人一案一專班”

2021年10月21日21:39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10月21日電 (高翔)10月21日下午,甘肅省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三場)新聞發布會,介紹疫情防控最新情況。

據張掖市副市長婁金華介紹,10月21日張掖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1例輕型、1例普通型)。本次疫情發生以來,張掖市累計報告3例確診病例,分布在甘州區、山丹縣,目前情況穩定。

張掖市新增2例本土確診病例信息為:

李某某,男,27歲,現居住地張掖市山丹縣博興家園,為來張掖已確診病例蘭州張某的密切接觸者。10月20日核酸檢測初檢為陽性,復核復檢為陽性,經市區兩級專家組診斷,確診為新冠肺炎病例(輕型)。

鄭某某,女,27歲,現居住地張掖市甘州區錦繡家園。10月20日主動核酸檢測陽性,復核復檢為陽性,經市級專家組診斷,確診為新冠肺炎病例(普通型)。

截至10月21日12時,張掖市共排查密接人員190人,次密接人員847人﹔採集樣本323184份,其中人員樣本321962、環境標本1222份,已出檢測結果陰性141880份,陽性結果3份,其余181301份結果待出。

針對當前疫情形勢,張掖市甘州區在補充確定13個集中隔離留觀點的基礎上,進一步擴充集中隔離點數量和人員配備,規范設置,確保隔離人員管控到位。山丹縣在火車站、汽車站和道路交通卡口設立疫情防控點6個,嚴格管制風險地區來山丹人員和該縣人員外出,盡可能阻斷疫情傳播。

按照非必須、不外出的原則,張掖市直及甘州區、山丹縣機關事業單位實行彈性工作制,對凡出入張掖市人員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並按要求落實好信息無縫對接,核酸檢測、安全轉運和隔離監測等閉環管控防控措施。

目前,張掖市通過增派工作人員,進一步健全完善市區兩級扁平化、一體化聯動防控工作機制﹔對確診病例實行“一人一案一專班”,及時與甘肅省疫情防控辦和省級定點醫療救治機構對接,將確診病例轉省級醫院治療﹔加大對確診病例和疑似病例在甘州區、山丹縣活動軌跡的摸排,迅速確定密接、次密接人員,做到邊流調、邊追蹤、邊管控,分類嚴格落實健康管控措施。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看畫家筆下的西部風貌 “大路西行——第二屆中國油畫作品展”正式啟幕
  參展作品。人民網 黃帆攝 人民網蘭州10月12日電 (黃帆)10月11日晚,“大路西行——第二屆中國油畫作品展”在蘭州黃河樓景區黃河藝術館正式開幕,展期為一個月。…
蘭州市城鄉一體化辦學工作現場會舉行
  人民網蘭州10月12日電 (王文嘉)10月11日下午,由蘭州市教育局、七裡河區人民政府主辦,七裡河區教育局承辦的蘭州市城鄉一體化辦學工作現場會在蘭州市第二十九中學召開。 現場會召開前,與會人員實地參觀了七裡河區阿干小學、王家堡教育集團勞動實踐基地、火星街教育集團實踐基地以及蘭州市第二十九中學,了解了七裡河區在集團化辦學和農村學校資源整合方面的工作成效。…
新修訂的《甘肅省水路交通管理條例》將於11月1日起正式施行
  人民網蘭州10月11日電 (魏怡)據甘肅省水利廳消息,2021年9月29日,甘肅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26次會議審議通過新修訂的《甘肅省水路交通管理條例》,該條例自2021年11月1日起施行。 據了解,《甘肅省水路交通管理條例》於1998年9月28日經甘肅省第九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六次會議通過,先后經過2004年、2010年和2012年三次修正、修訂,為維護甘肅省水路交通安全,促進水路交通事業發展起到了積極作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