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防控不鬆懈 工作有保障

——蘭州市實行居家辦公模式掃描

薛硯
2021年10月29日08:41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防控不鬆懈 工作有保障

早上8點半,坐在桌前,處理數據、傳送文檔、電話溝通、視頻會議……曾經普通的工作場景,如今搬到了家裡,在蘭州市,居家辦公成為另一種戰“疫”狀態。

10月26日起,蘭州市號召在蘭所有黨政機關、人民團體、企事業單位、社會組織實行居家辦公模式,廣大干部職工和市民非必要堅決不外出,減少流動性,有效阻斷疫情傳播鏈條和渠道,努力為打贏疫情防控遭遇戰阻擊戰總體戰貢獻力量。

甘肅移動踐行央企擔當,積極響應省、市、區政府居家隔離要求,號召各市州分公司嚴格執行當地疫情防控政策,充分利用自身信息化優勢,通過遠程辦公為疫情防控助力。

在此期間,甘肅移動網絡維護團隊全力保障各級衛健部門、疾控中心、定點醫院及隔離點、核酸檢測點、交通樞紐等各大重點區域、重要場所及場景網絡暢通穩定﹔業務支撐團隊與疫情防控部門密切協同,在持續做好政府及企業信息化服務的同時,充分利用“5G+平安鄉村”“5G+智慧校園”“5G+智慧社區”等信息化技術優勢,積極探索封控區域信息化、智能化管理工具,助力科學精准防控﹔服務團隊通過互聯網線上辦理業務,10086遠程解決寬帶故障等多種方式,為居家人員的信息化需求保駕護航﹔居家辦公的“移動人”也並未停下自己手頭的工作,依舊利用雲視訊、雲桌面等遠程辦公信息化產品,按時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務。

中國市政工程西北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建市政西北院”)是總部在蘭的一家跨地區、跨專業的行業綜合甲級設計單位。10月26日,中建市政西北院積極響應蘭州市委、市政府號召,開始實行居家辦公。居家辦公人數達1100余人,佔蘭州總部員工的93%。

“疫情形勢復雜嚴峻,我們中建市政西北院堅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的重大政治任務來落實,努力發揚不畏艱險、無私奉獻的精神,按照蘭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做到抗疫防疫和生產經營‘兩手抓、兩不誤’,確保各個項目建設高質量推進。”中建市政西北院黨委書記、董事長史春海說道。

目前,該院承擔的蘭州市重點項目——蘭州定連片區十七條道路EPC項目嚴格落實各項防疫措施,項目穩步推進。承擔的2020年七裡河區水煤漿鍋爐清潔能源改造項目天然氣配套工程(金港城)EPC總承包工程項目換熱站於10月26日提前投運,向七裡河區部分區域試運行供熱。承擔的華能蘭州熱電公司熱網首站改造項目完成,保証了向城關區按期輸送熱量,切實保障疫情期間蘭州市區居民供熱,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力量,彰顯央企的責任和擔當。

供銷合作社是城鄉商品流動的重要力量,是甘肅省“三農”發展的重要載體。連日來,省供銷聯社認真貫徹疫情聯防聯控各項要求,動員全省各級供銷系統及所屬企業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眾志成城,全力筑牢疫情聯防聯控防線。

“目前,我們要求機關單位及省供銷集團所屬21家企業在不影響生產經營的前提下,推行居家辦公模式。嚴格落實好人員管控、環境消殺等防控措施,嚴格執行24小時領導帶班、專門人員值班值守制度,且保証24小時通信暢通。”省供銷聯社有關負責人介紹道。

同時,省供銷聯社還號召全省供銷系統採取電話預約、線上咨詢採購、線下配送到戶等多種便民服務措施,合力做好當地日用消費品的市場供應﹔經營農資商品的企業通過居家調度、線上會商、訂單供應等方式做好農資保儲保供,確保農業生產服務不缺位﹔電商企業和供應鏈公司要在落實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採取線上銷售等方式,向省外推銷甘肅省農產品等。

戰“疫”不懈怠,發展不缺位,各企事業單位正在用實際行動抗擊疫情、共克時艱,更以責任擔當服務發展、砥礪前行。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