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0專題>>抗擊疫情 甘肅在行動>>最新通報

【疫情防控·西師在行動】鮮紅的黨旗在校園疫情防控第一線高高飄揚

黃帆
2021年10月26日20:25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請出示一卡通,通過人臉識別系統進入校園。”“請您佩戴好口罩,有序進入校園取餐。”“我是黨員,先安排我。”面對目前疫情防控形勢,西北師范大學的師生積極行動起來,全方位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該校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組建黨員先鋒隊,在交通引導、門衛管控、核酸檢測、防控監督、防疫宣傳一線活躍著黨員志願者的身影,鮮紅的黨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線高高飄揚,“黨旗紅”“志願紅”成為校園疫情防控一線最美的色彩。

在應急中體現西師速度

疫情發生以來,該校黨委把師生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作為當前工作的“頭等大事”, 統籌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與疫情防控工作,充分發揮黨組織在疫情防控中的凝聚力戰斗力,全面部署安排校園封閉管理、核酸檢測、線上教學等工作,學校迅速進入應急戰“疫”狀態。

10月21日下午起,全校暫停線下教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西北師大的教學工作沒有一絲一毫的遲緩和怠慢,立即部署啟動“線上教學”工作。全體教師迅速忙碌起來,熟悉教案、完善課件、准備講義,僅僅用一個下午的時間,就順利完成教學的“線下模式”與“線上模式”的切換。

“每個人戴著耳機,聽著自己的課程,互相不僅沒有干擾,沒課的時候還能‘蹭’課長見識。”文學院學生王俊然說。

10月22日當天就有523名教師對本科生進行了822門次課程的線上教學,從學校總體督查情況看,教師運用教學軟件以及學校自建平台開展教學,學生積極參與互動,教學效果良好,網絡運行總體順暢,教學運行平穩有序。

在服務中展現西師溫度

西北師大在做好線上教學的同時,也積極關注疫情中學生生活及心理健康狀況,並聚焦困難學生幫扶和心理援助,為封閉管理中的學子疏導“航道”。

“消毒過程馬虎不得,不能放過任何一個死角,為宿舍戰疫貢獻力量!”1號樓316宿舍的宿舍發展引導員、心理學院2019級應用心理學2班學生馬艷艷在組織全員進行宿舍消毒的時候,依然不忘鼓舞全宿舍的人心。如今他所在的316宿舍已經建立起兩兩組合、一天三次的宿舍消殺“鐵律”。不只是她們,在蘭天公寓的3400間宿舍,在各個校區宿舍、教室,學校相關部門、學院已經制定了嚴格的消殺制度,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的成果轉化為疫情防控的強大動力,用責任和擔當奮戰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在志願者的幫助和引導下,進入校園取餐的同學有序在各個食堂取餐。“不用‘搶飯’,延長取餐時間,飯菜供應種類齊全、價格平穩,這種溫暖讓我足夠安心。”文學院學生張夏怡說。

在實干中顯現西師亮度

“疫情牽動著所有人的心,作為一名志願者,我義不容辭。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我更應沖鋒在前。”從10月21日凌晨兩點開啟核酸檢測工作以來,傳媒學院2019級新聞專業學生楊雅蓉和他的志願者小伙伴們一直堅守在藝苑廣場核酸檢測點,幫助社區及醫護人員引導離退休教職工有序完成核酸檢測。

充分發揮師生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勇挑重擔、勇擔重責,工作在疫情防控第一線,這是西北師大在疫情防控工作開始的第一刻,向全體黨員發出的號召。一個又一個黨員積極響應、主動擔當,走進防控工作重點崗位,把為師生辦實事的工作抓緊、抓實、抓細。

在學校的組織下,短短1天時間,西北師大32187名學生已完成核酸檢測採集。在黨員志願者的帶領下,更有一大批普通學生利用課余時間投入到防控疫情第一線。

“考研雖然忙碌,但疫情所需,有召必回!”西北師大學生記者團記者秦博科在疫情封閉管理的第一時間,向記者團遞交請戰書。

“病毒可以被隔離,但溫暖卻不會被隔離。點點螢火,匯成人間星河,在祖國需要的時候,國旗班有一分熱,必然發一分光!”哲學學院徐亞婷說。

黨旗所指,心之所向,該校全體師生正攜手共筑防疫屏障,讓黨史學習教育的成效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刻成色更足、底色更亮。

(責編:焦隆、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10月25日甘肅省新增6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人民網蘭州10月26日電 (王文嘉)據甘肅省衛健委消息,10月25日0時-24時,甘肅省新增確診病例6例,均在蘭州市。自10月18日甘肅省本輪疫情出現第1例核酸檢測陽性人員以來,截至10月25日24時,共有確診病例51例(蘭州市39例、張掖市7例、嘉峪關市3例、天水市1例、隴南市1例)。…
蘭州市中小學25日起開展居家線上教學
  人民網蘭州10月25日電 (魏怡)據蘭州市教育局消息,按照甘肅省、蘭州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自10月25日起,蘭州市普通中小學(不含小學低年段及幼兒園)有計劃開展學生居家線上教學,各學校“停課不停學”,直至線下復課前。 據了解,本次線上教學採取學校線上教學為主,以“國家中小學網絡雲平台”(https://ykt.eduyun.cn)“甘肅省教育資源公共服務平台”(https://www.gsres.cn)“蘭州智慧教育·名師在線”(https://lzedu.kehou.com)等優質資源為輔的方式,具備條件的學校也可以學校為單位自主開展線上教學。…
核酸檢測結果有異常?甘肅省疾控中心建議這樣做
  人民網蘭州10月22日電 (高翔)10月22日,在甘肅省召開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四場)新聞發布會上,甘肅省疾控中心主任醫師王旭霞就如何避免因擁擠而發生交叉感染,以及如果出現核酸檢測結果異常情況如何應對等問題回答了人民日報記者的提問。 王旭霞建議,市民隨身攜帶口罩和免洗消毒液,出行盡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步行、騎行或乘坐私家車前往採樣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