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疫情防控 甘肅在行動】

蘭州市有效降低社會面疫情傳播風險

薛硯 王睿君
2021年11月01日08:25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蘭州市有效降低社會面疫情傳播風險

記者從10月30日上午召開的甘肅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第十二場)上獲悉,為有效降低社會面疫情傳播風險,蘭州市關停各類門店12.84萬戶,佔全市市場經營主體數的35.32%。調整主城區出租、公交、地鐵最低負荷運行,最大限度減少人員流動。下周將繼續實行各類學校線上教學模式,各類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居家辦公模式。

蘭州市升級小區封閉式管理措施,壓緊壓實各方管控責任。組建253名退役軍人和民兵疫情防控工作小組,趕赴117個社區開展工作,實現了社區志願服務全覆蓋。倡導居家辦公模式,非必要不外出,最大程度減少社會人員流動。實施出入証管理制度,居民小區和封閉樓院隻保留一處出入口,每個出入口24小時值守,除購買生活物資、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緊急就醫等情況外,嚴格控制居民進出。對所有進出人員進行體溫測量、查驗健康碼和出入証檢查,凡是發現健康碼及行程碼為黃碼或紅碼的人員,立即向社區報告。快遞、外賣一律不得進入小區,在小區大門外設定快遞、外賣配送區域,經嚴格消殺后方可由居民領取。

蘭州實施封閉式管理小區以來,整體秩序良好,居民防范意識較好,對各項管理措施也非常配合,取得了良好效果。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