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召開調度會

金鑫
2021年11月01日08:36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召開調度會

省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31日下午召開調度會,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傳達落實孫春蘭副總理在甘肅調研時的講話要求。

雷海潮講話強調,要深刻認清形勢、提高政治站位,堅決落實疫情防控各項部署和要求,健全完善扁平化應急指揮體系和工作機制,壓實責任、實事求是、公開透明高效做好疫情處置,加強各方面規范性與風險處置培訓,緊盯問題抓好督導檢查。要從速從快開展流行病學調查,第一時間落地查人、第一時間集中隔離,加強人員流動性管理,從嚴落實村居管控,減少人員流動。要進一步提升核酸檢測質量效率,確保檢測結果准確可靠,完善核酸檢測混管陽性應急處置,對混管陽性人員及其關聯人員實行就地管控、立即採樣、及時診斷。要加大定點醫院、各類醫療衛生機構、疾控中心、基層服務站點、集中隔離點、核酸採樣點、檢測實驗室及陽性病例活動點位等風險管控,抓緊補短板、堵漏洞。要緊盯細節管理,做好陽性病例生活和工作等環境終末消毒,及時清除其家庭中冷凍食品等的潛在風險。

任振鶴指出,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甘肅省疫情防控工作,在與病毒較量最膠著、最吃勁的關鍵時刻,孫春蘭副總理到甘肅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甘肅人民的親切關懷。我們要認真學習、准確領會、全面貫徹孫春蘭副總理的講話精神,認識再提升、力度再加大、責任再強化、落實再提效,以實際行動回報中央厚愛、踐行“兩個維護”。要清醒看到當前疫情防控仍處於關鍵時期,堅持守土有責、守土有方,優化防控流程、分清輕重緩急、抓住主要矛盾。要清醒看到疫情防控難點在落實、核心在落細,打通“最后一公裡”,對標對表孫春蘭副總理講話精神及國家工作組意見建議,緊盯流調隔離、核酸檢測、隔離點管理、小區封控、社會面管控及院感防控等關鍵環節,清單化整改、精准化聚焦、規范化提升,一環一環強弱項、一條一條抓落實。要清醒看到部分地區在防控能力及責任落實方面存在的不足,切實高效協同、有力執行、統籌推進、嚴督實查,市州之間要互相學習、互相借鑒、互相支持,干部之間要比作風、比能力、比擔當,咬緊牙關、爭分奪秒、嚴防死守,確保全省疫情防控盡早清零見底、取得實效。

王嘉毅、石謀軍、朱天舒、俞成輝、張世珍、何偉、余建、程曉波、孫雪濤、張錦剛、霍衛平、袁佔亭及李志勛參加會議。

會議以視頻形式開至縣一級。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