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甘肅移動:黨建引領 抗擊疫情勇擔當

2021年11月06日11:56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據中國移動通信集團甘肅有限公司消息,面對復雜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甘肅移動堅持黨建引領,迅速構建上下貫通、高效協同的組織體系,各級領導干部靠前指揮、以上率下,廣大黨員和團員挺身而出、奮勇向前,以實際行動彰顯國有信息通信企業的紅色初心和使命擔當。

立起戰疫“主心骨”。甘肅移動黨委第一時間在全省范圍內啟動疫情防控應急預案,通知各單位堅決做好通信、服務及疫情防控保障﹔組織召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視頻會議,本著“條塊結合、協同聯動、形成合力”原則,對疫情防控相關工作進行部署安排﹔召開專題會議明確了16項疫情防控期間“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任務清單﹔專門下發黨委文件,明確將干部、人才在疫情期間的德才表現作為評先評優、選拔使用的重要依據,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線考察識別干部,對於在疫情防控斗爭中不敢擔當、作風漂浮、落實不力的干部嚴肅追責問責。

當好戰疫“沖鋒隊”。10月21日,甘肅移動黨委印發相關通知,向公司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發出了全面抗擊疫情的“集結令”,向各級團組織和廣大團員青年發出積極抗擊疫情的“倡議書”,號召各級黨團組織和廣大黨員、團員擔當盡責、沖鋒在前,117支黨員突擊隊、45支青年突擊隊和2300多名黨、團員迅速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線,一線網格、幫扶村組、各園區的黨員形成了400多個黨員責任區,構筑起了抗擊疫情的堅固防線。

共譜戰疫“協作曲”。疫情發生以來,甘肅移動各級黨團組織積極響應各級地方黨委、團委關於招募疫情防控志願者的號召,先后派出志願者2000多人次,“紅馬甲”“藍馬甲”積極參與政府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甘肅移動本部共招募志願者88名,目前已有47名干部員工赴街道社區開展體溫監測、人員排查、環境消殺、交通要道值守、防控知識宣傳等工作。同時,該公司各級黨組織多方籌措資金購買了價值100多萬元的防疫物資,向奮戰在一線的醫療工作者、社區工作人員等送去了暖心慰問。

筑牢戰疫“連心橋”。甘肅移動為一線工作人員和志願者配備防疫物資和工作餐,安排人員為居家隔離的單身員工和居家家屬送去生活必需品,邀請專家通過“空中課堂”幫助員工做好疫情期間的心理調節﹔整合公司內外部各類宣傳資源,不斷加強正面宣傳,為疫情防控工作加油鼓勁﹔向各主流媒體和微信公眾號、抖音等平台推送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工作動態及先進事跡40余條,展現公司上下共同抗擊疫情的信心和決心。

甘肅移動將始終堅持黨建統領全局,切實擔當起“網絡強省、數字甘肅、智慧社會”的職責使命,堅決打好全年工作的“收官戰”,提前謀好來年工作的“開局篇”,全力以赴保障企業經營發展和疫情防控工作兩不誤。(王龍)

(責編:焦隆、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甘肅省暫對33個收費站實施臨時交通管制 關閉4個服務區
  人民網蘭州11月1日電 (高翔)11月1日上午,甘肅省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四場)新聞發布會,介紹疫情防控最新情況。 據甘肅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李明介紹,本輪疫情發生以來,甘肅公安機關啟動應急機制,全力配合開展疫情防控阻擊戰。…
甘肅省教育廳發布《告全省高校學生書》
  人民網蘭州11月1日電 (魏怡)據甘肅省教育廳消息,10月31日,甘肅省教育廳發布了《告全省高校學生書》,號召全省高校學生,在這個特殊時期,堅定信念,科學防疫,嚴格遵守好學校、社區疫情防控的各項規定和要求,自覺成為紀律的執行者、措施的踐行者、科學的傳播者、健康的守護者、家庭的關愛者。 《告全省高校學生書》中寫到:疫情對我們的生活方式、工作方式和學習方式有著很大的改變,校園封閉管理會讓你們自由活動時間減少,空間縮小,限制變多,無法正常在教室上課、圖書館閱讀、操場鍛煉、探望親友,食堂飯菜品種可能沒有以前豐富,想要的外賣快遞不能及時送達,安排的規劃、聚會全被打亂,就業、考研,包括愛情,都可能受到相應的影響……但是,越在這個時候越要學會堅持,同學們懂科學、有知識、掌握最新信息,擁有獨立思想和創新精神,有能力也應當以自己的科學素養保護好自己,為全民防疫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甘肅公安機關依法辦理涉疫情行政案件116起、刑事案件11起
  人民網蘭州11月1日電 (高翔)11月1日上午,甘肅省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四場)新聞發布會,介紹疫情防控最新情況。 據甘肅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李明介紹,本輪疫情發生以來,甘肅省各級公安機關依法依規對妨害預防和控制疫情的各類違法犯罪行為“零容忍、出重拳、嚴打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