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現場消殺 集中管理 包裝回收

蘭州各小區物業多舉措保証快遞安全

2021年11月15日08:43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各小區物業多舉措保証快遞安全

日前,“雙十一”網購高峰剛過,快遞商品交易量集聚。蘭州市各小區物業公司積極准備消殺,對快遞取件點進一步加強防范措施,讓居民安心拿到快遞,將危險遏制在取件第一步。此次雙“十一”,很多商家對蘭州地區不發貨,比起往年快遞數量減少,但依然有大量的快遞送至蘭州,在買主拿到貨之前,快遞公司,物業公司都會進行全方位消殺,防止疫情源頭,讓市民安全有保障,14日,記者走訪蘭州市部分小區,各小區都嚴格落實消殺任務,為居民取件加上安全鎖。

城關區慶陽路工行家屬院萬成物業對業主取快遞採取一系列措施。王女士作為一名業主說道:“快遞員對物品消殺后,物業公司也要進行仔細消殺,然后打電話給居民,讓居民下樓取貨,這幾天我們在豐巢取貨,但是物品也是經過快遞員物業公司兩層消殺,在豐巢櫃上還張貼著讓居民安全取快遞的提示,讓居民在取貨時按照步驟自己再進行消殺,大部分居民很配合物業的工作,取快遞時更謹慎。”萬成物業工作人員說道:“我們的工作就是保証每一件快遞都萬無一失安全的送到居民手中,讓細菌消失在萌芽階段,對家庭對樓道都是責任所在,所以在快遞公司消殺后,我們還會繼續消殺保証居民安全,同時也提醒居民在取快遞時自備消殺器具,保証小區居民安全。”

雁灘的基業豪庭小區採取居民隔著鐵門取快遞的方式,快遞員們把物品堆放在消殺點統一進行消殺,分類依次給居民們分發。在分發時,還要求居民盡可能對自己的物品進行二次消毒,防患於未然。蘭州紫荊物業管理有限公司蘇經理說道:“我們會根據現場的實際情況,採取無接觸快遞取放方式,根據快遞多少劃定快遞消殺區,24小時派專人負責統一消殺,在業主將快遞取走后,我們在業主樓前統一配備了用於快遞消殺的桌子和一系列消殺工具,業主可以進行二次消殺,我們通過喇叭宣傳,要求業主戴好口罩手套。”

東崗街道欣欣嘉園小區也採取隔離取件的方式,據信達物業楊經理介紹:“小區分為東西區兩個部分,在雙‘十一’時期,我們充分加強了快遞收取管理工作,首先對所有快遞車禁止進入小區,一律在大門口停放,每天對快遞公司進行登記工作,對於快遞車往返和取件數進行了解,其次,對所有快遞物品進行總體消殺,其次,我們專門設立消殺台,在門口進行二次消殺,最后叮囑居民在取件完成回去的時候,對物品再次消毒保証安全。”

中廣西苑華府小區也秉持多次消殺快遞的原則,對來往快件精心消毒處理,除了天正物業公司對物件進行消殺外,還設立了快遞拆分處和快遞垃圾消毒投放點,居民可以在室外拆開快遞,將包裝投入投放點,物業員工與志願者全線在崗協助消殺工作,不讓病毒有任何可趁之機。

除了居民小區,在紅星美凱龍財富中心也有不少加班的市民,蘭州錦瑞達物業管理有限公司蘇經理說道:“現在我們寫字樓快遞投放分三個區域,有菜鳥驛站,豐巢櫃,還有大廳門口專業派送點,快遞消殺我們首先要求取件人個人防護到位,帶好口罩手套,做好消毒工作,拿到快遞的員工我們都會在大廳進行統一消毒,設立了快遞包裝回收箱,將安全隱患趨之門外。”

位於和平鎮的薇樂如意園對快遞施行了全封閉管理,很多業主買的貨品基本被退回。業主蒲女士說:“我11月1號的東西現在還沒有收到,因為我們小區採取了拒收快遞模式,附近的菜鳥驛站也一直關著,所以快遞基本送不到手裡,要等疫情過去才能回復正常。”

在科苑二區住宅小區,消殺主要由科學院的物業負責,快遞不進小區,都是以豐巢或者門口自取的方式進行取件。物業負責人說:“這樣仔細的流程才能保証快遞無菌傳送,讓居民們安心。”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王瀟旋 文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