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各地在線>>蘭州>>蘭州要聞

蘭州機場:強化疫情防控 嚴守空中門戶

曹立萍
2021年11月15日10:18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蘭州機場:強化疫情防控 嚴守空中門戶

面對當前疫情形勢,蘭州中川國際機場嚴格落實甘肅省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部署要求,常態防控、閉環管控、內部嚴控、精准調控,堅決筑牢甘肅省疫情防控空中門戶。

蘭州中川國際機場從嚴從緊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將機場范圍內的駐場單位的疫情防控統一納入機場整體管理,全力做好航班保障,確保疫情防控零疏漏。嚴格落實“四嚴”(嚴格定檢、嚴格篩檢、嚴格巡檢、嚴格聯檢)“四快”(快速隔離、快速報告、快速轉診、快速消毒)的防控舉措,動態調整防控措施,與蘭州新區相關單位建立聯動機制,通過信息研判、機組機上排查、機場到達篩查,研判、處理、管控風險地區來甘人員,形成無遺漏精准篩查、閉環管控的機制。

同時,按照“一班一策”要求,會同海關、邊檢等駐場單位制定國際客運、貨運航班保障流程,對各保障環節實行統一指揮、調度,執行統一標准,確保全流程閉環管理。嚴格落實民航局“四指定”“四固定”“兩集中”要求,確定專人專班、專用生產設備、專用勤務車輛、專門區域場所保障國際客、貨運航班包機。採取分級分類精准管控措施,做到國際、國內隔斷,員工、旅客分流,貨運、客運分開,嚴防不同等級風險人員混流交叉感染,嚴防疫情經員工、貨物輸入傳播。

蘭州中川國際機場還進一步提升設施保障能力,將現有的遠機位候機廳調整為專用國際候機廳,對海關、邊檢等工作區域與國內廳進行物理隔離,避免交叉感染。新建1處、調配2處相對隔離的職工集中居住區,對重點崗位專班人員和涉疫員工進行預防性集中隔離。

為全力做好員工防護,確保零感染,蘭州中川機場加強員工防護管理,制定員工防護標准,對在機場、蘭州市區、蘭州新區居住的員工實行網格化管理。132個防疫小組負責人作為基層防疫工作第一責任人,監督落實崗位防疫工作職責、員工個人防護標准、消殺標准、應急處置程序等,確保各項工作落實到位。嚴格落實員工核酸檢測要求,分類制定核酸檢測周期和頻次,對參與國際客運貨運航班、國內中高風險區航班的保障人員,隔日進行核酸檢測,其他人員每周2次核酸檢測。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