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各地在線>>蘭州>>蘭州要聞

新區企業獲批中國汽車走出國門“通行証”

2021年11月15日11:14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區企業獲批中國汽車走出國門“通行証”

近日,商務部發布《關於公示2022年度符合申領汽車、摩托車、非公路用兩輪摩托車和全地形車出口許可証條件企業名單的通知》,蘭州新區商投集團綜保區國貿公司正式獲批大中型客車出口資質,成為甘肅省第四家擁有該資質的企業。

據了解,該資質是大中型客車、載貨車走出國門的“通行証”,也是蘭州新區商投集團積極開拓汽車進出口貿易領域取得的突破性進展。

今年9月,蘭州新區商投集團綜保區國貿公司依托自身進出口貿易和汽車進口業務經驗,以及西北地區豐富的可再生能源優勢,借助蘭州廣通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在新能源汽車業務方面的產業鏈,向省商務廳提交了開展客車及載貨車的出口業務的資質材料,獲得了高度認可,最終成功獲批。

該資質獲批后,蘭州新區商投集團將在蘭州新區打造新能源汽車、動力電池、儲能電站全覆蓋的綠色能源全產業鏈的同時,積極開展出口全鏈條業務,促進“新區造”客車出口成為公司新的業務和利潤增長點。

近年來,汽車貿易作為蘭州新區商投集團重要的業務板塊,已與國內眾多優質汽車貿易商聯手,開展(平行)進口車、合資車、國產車及新能源車等採銷業務,成功建立了“立足新區、輻射西北、面向全國”的汽車採、運、銷、服供應鏈體系。截至目前,商投集團已累計採銷車輛9000余台,實現貿易額超10億元。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張建平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