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蘭州大學新增1個博士點和3個碩士點

2021年11月16日08:45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蘭州大學新增1個博士點和3個碩士點

11月15日,記者從蘭州大學獲悉,國務院學位委員會近日印發《國務院學位委員會關於下達2020年學位授權自主審核單位撤銷和增列的學位授權點名單的通知》。蘭州大學新增資源與環境1個博士專業學位授權類別和土木水利、生物與醫藥、林業3個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類別。至此學校擁有25個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47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2個博士專業學位授權類別,24個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類別。

蘭州大學2019年獲批學位授權自主審核單位資格,已連續3年開展了自主審核增列學位授權點工作。接下來學校將在學位點建設、研究生培養中聚焦“四個面向”,圍繞國家重點關鍵急需領域加強學位授權學科建設,優化結構和布局,努力提高國家重點關鍵急需領域人才培養的能力和水平。

據悉,2020年全國31家學位授權自主審核單位共撤銷學位授權點8個,增列學位授權點54個,其中增列博士學位授權點35個,含博士交叉學科學位點8個。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耿睿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