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各地在線>>蘭州>>蘭州要聞

七裡河區市場監管局開展專項檢查 保障特殊食品質量安全

2021年12月01日16:16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七裡河區市場監管局開展專項檢查 保障特殊食品質量安全

記者從七裡河區市場監管局了解到,近日,該局組織執法人員對轄區內大型商超、省婦幼保健院商業部及嬰幼兒配方乳粉經銷商開展專項檢查,重點檢查供應是否充足,是否存在價格欺詐、哄抬物價等違法行為,確保特殊食品質量安全。

該局加強對進口嬰幼兒配方乳粉、特殊醫學用途嬰兒配方食品銷售環節的監管力度。嚴厲打擊銷售無批准注冊文號、虛假標注生產日期和保質期等違法行為。進一步壓緊壓實主體責任,督促企業誠信合法經營,嚴格執行進貨查驗、索証索票、產品追溯等制度,嚴格落實專區或專櫃銷售,專區標識醒目規范。

該局督促嬰幼兒配方食品、嬰幼兒輔食、特殊醫學用途配方食品、保健食品等銷售企業准確核定生產經營成本,為消費者提供價格合理的相關商品,不得擾亂正常的市場價格秩序,奶粉價格不漲,線上線下同價,切實保障消費者的合法權益。

經排查,目前七裡河區銷售企業嬰幼兒乳粉供應平穩有序。下一步,七裡河區市場監管局將持續關注轄區嬰幼兒配方乳粉和特殊醫學用途配方食品的進銷貨情況,嚴查進貨渠道、緊盯銷售價格,全力保障疫情期間嬰幼兒奶粉市場供應。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鄭麗君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