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各地在線>>蘭州>>蘭州要聞

化工園區首家自主培育省級高新技術企業誕生

2021年12月01日16:21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化工園區首家自主培育省級高新技術企業誕生

近日,新區化工園區首個自主培育的高新技術企業蘭州鑫隆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被授予省級高新技術企業稱號。

蘭州鑫隆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於2019年7月注冊成立,注冊資金5000萬元,佔地面積101畝,主要從事化學藥品原料、農藥及農藥中間體的研發、生產及銷售業務。該公司以科技為先導,以高質量發展為指引,與原沈陽化工研究院、江蘇省農藥研究所、中國農科院、中國農大等知名院所和科研單位緊密合作,目前已經取得國家發明授權專利7項,其中吡蚜酮項目擁有2項發明授權專利,呋虫胺發明授權專利1項,中間體發明授權專利4項。其生產的主要產品吡蚜酮是一種環境友好型殺虫劑,其毒性略高於白砂糖LD50 5000-8000mg/kg,中國農業部已將吡蚜酮列為“重點推廣無公害農藥”,對稻飛虱防效卓越。

該公司項目自2019年10月開工后,克服疫情影響,僅用6個月就建成投產,並且產值迅速突破億元,成為園區首批規上企業。該項目達產后,蘭州鑫隆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將成為全球最大的吡蚜酮單品生產企業,產品暢銷國內大型制劑型農藥公司和東南亞、歐盟等市場。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張建平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