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六中全會精神在基層】

金川區:“大道理”對接“小日子”

伏潤之
2021年12月02日08:52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金川區:“大道理”對接“小日子”

連日來,金昌市金川區金川路街道金芝裡社區通過理論宣講、“碼”上學習、送學上門、學用結合等多種方式,在轄區內興起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熱潮。

哪裡有群眾,哪裡有場所,金芝裡社區就把與黨員面對面,與群眾心貼心的宣講活動開展到哪裡。金芝裡社區書記、網格黨支部書記組建成立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宣講隊,開展“理論宣講面對面”座談交流活動,引導黨員群眾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提出的各項目標任務和區委工作部署上來。

“碼”上學習聽理論。社區79歲老黨員周健拿出手機掃碼,頁面彈出了《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公報》的相關內容,點擊后隨即傳出了宣講的聲音。針對社區老年人視力不好,讀書看報費勁的特點,社區推廣“碼”上學習,在各網格黨支部微信群、居民樓棟群廣泛轉發二維碼,轄區黨員、居民通過掃碼,快捷方便聆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相關內容。針對流動黨員多的特點,社區開展“流動黨員學習+”活動,通過微信群每天推送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公報、決議、解讀等,並組織網絡知識競賽,確保流動黨員在學習上“不掉隊”、教育上“不脫節”。

“送學上門”暖人心。老黨員王光河因行動不便,無法參加黨支部活動。11月24日上午,金芝裡社區第一網格黨支部書記來到了他的家中,為他送去《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公報》《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等學習資料。王光河接過學習資料后高興地說:“組織還這麼惦記我,上門送來最新的學習資料,今后我一定多學、多看、多聽,做合格黨員。”

社區還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與疫情防控、整治環境衛生、醫療下基層等為民辦實事相結合,讓“大道理”對接上百姓的“小日子”,使廣大黨員和群眾產生強烈的情感共鳴和思想認同,讓學習更接地氣。金川路街道負責同志表示,下一步,社區將積極創新基層黨建服務模式,不斷提升社區管理和服務水平,全面提升社區居民的滿意度和幸福指數。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