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慶陽市區應急水源工程試通水運行取得成功

安志鵬
2021年12月02日08:54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慶陽市區應急水源工程試通水運行取得成功

近日,揚黃工程慶城芡子溝水庫的黃河水,緩緩注入慶陽市區應急水源工程驛馬出水池,這標志著慶陽市區應急水源工程試通水運行取得圓滿成功,如期實現了黃河水上董志塬的目標。

20世紀80年代,為解決陝甘寧3省區毗鄰區域人畜飲水問題,國家啟動實施鹽環定揚黃工程。甘肅專用工程經過30多年的分期建設,讓環縣、慶城縣30多萬人喝上了甘甜的黃河水。目前,這一工程已延伸至慶陽市區。

為進一步提高市區供水質量,2019年11月,慶陽市在慶城縣驛馬鎮東灘村啟動建設慶陽市區應急水源工程,將揚黃工程富余水量作為城市應急水源。工程設計經兩級泵站提水至驛馬出水池,再自流至本工程供水末端的西峰董志塬水廠,線路總長56.48公裡,設計引水流量每秒0.44立方米,年引水量497萬立方米,總投資2.14億元。

經過2年的緊張建設,近日,這一工程所有管道全線貫通,完成兩級泵站土建、電氣設備安裝和調試,具備試通水運行條件。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