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0專題>>甘肅·金昌>>動態新聞

扎扎實實走好轉型之路

——金昌市第九次黨代會在全市干部群眾中引發熱議

2021年12月06日10:14 | 來源:金昌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扎扎實實走好轉型之路

11月28日,金昌市第九次黨代會勝利閉幕。本次黨代會深刻回答了“金昌如何發展”這個根本性問題,確定了全面轉型高質量發展的主題,明確了今后5年工作的指導思想、奮斗目標和主要任務,為金昌市做好各項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連日來,全市廣大干部群眾倍受鼓舞,大家紛紛表示,要深刻領會黨代會精神,以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扎扎實實走好新路子。

黨代會報告提出,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聚焦“向國內一流看齊,創省內一流教育”的目標,深化教育改革,實施“五好工程”,做好義務教育階段“雙減”工作,確保教育工作1年見成效、3年上台階、5年創一流,打造金昌教育“金字招牌”。對此,市第一中學校長萬生忠表示,要認真貫徹落實好本次黨代會精神,結合本校實際,堅決履行好高中階段教育優質特色發展的職責使命,緊扣金昌教育發展目標,著力實施“五好工程”,以“辦學有品質,內涵有品位,發展有品牌”為總體思路,促進各項教育教學工作更加符合教育規律、更好滿足群眾需求。

針對黨代會報告提出的“全面推進健康金昌建設”要求,市衛健委主任吳祁山表示,衛生健康系統將以促健康、轉模式、強基層、重保障為著力點,把以治病為中心轉變到以人民健康為中心,常態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協調推進深化醫療衛生體制改革,加快醫療資源整合步伐,加快推進城市醫聯體和縣域醫共體建設,讓群眾在“好就醫、就好醫”上有更多獲得感。

市文聯主席賈得梅表示,市文聯將認真學習貫徹市第九次黨代會精神,積極融入金昌全面轉型高質量發展大局,切實擔負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圍繞創建全國文明典范城市、著力塑造文明城市新形象、提升城市鄉村文化品質等方面,創作高水平、高質量文藝作品。

“實施體育惠民工程,重點推動金昌體育產業大廈項目早日開工建設,不斷夯實全民健身基礎﹔培育全民健身特色品牌,辦好品牌賽事和群眾性體育活動,以大健身推動大健康,助力‘健康金昌’建設﹔健全運動員常態化訓練體系,完善參賽選拔機制,培育優勢競技體育項目﹔完善體育產業發展體制機制,優化體育產業發展營商環境,吸引更多社會投資主體參與金昌城鄉體育產業發展。”市體育局局長李茹苣對今后的工作作了詳細規劃。

黨代會報告提出,要聚焦“一老一小”等特殊群體,大力發展普惠性和互助性養老。市民政局局長趙光學表示,民政系統將著力構建居家社區機構相協調、醫養康養相結合的養老服務體系,大力發展普惠性養老服務,依托今年建成的街道綜合養老服務中心,發展以居家為基礎的多樣化養老服務,推動建立專業機構服務向社區、家庭延伸模式,促進居家、社區、機構養老深度融合。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