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文化·旅游

2021年全國“憲法宣傳周”拉開帷幕

2021年11月30日09:5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2021年全國“憲法宣傳周”拉開帷幕

  新華社北京11月29日電 (記者白陽)29日,由中央宣傳部、司法部、全國普法辦共同舉辦的“習近平法治思想學習報告會”暨2021年全國“憲法宣傳周”啟動儀式在京舉行。

  這是我國第四次開展“憲法宣傳周”活動,主題為“以習近平法治思想為指引 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

  據悉,今年的“憲法宣傳周”活動將採用“主場活動+專題活動+主題日”方式進行。主場活動包括習近平法治思想學習報告會、國家憲法日座談會等﹔主題日活動共7場,分別為憲法進農村、憲法進社區、憲法進校園、憲法進機關、憲法進企業、憲法進軍營、憲法進網絡等﹔同時,結合黨史學習教育,依托西柏坡紀念館、陝甘寧邊區高等法院舊址等全國法治宣傳教育基地,河北、陝西、浙江、江西等地將組織開展傳承紅色法治基因專題宣傳活動。

  此外,各地各部門還策劃組織了一系列特色鮮明、群眾參與度高的群眾性法治文化活動。

  北京市將開展“迎接冬奧,法治同行”主題宣傳活動,邀請運動員作為形象大使,聯動開展普法宣傳﹔上海市將推出地鐵“憲法主題專列”,通過地鐵網絡推動憲法知識入腦入心﹔江蘇省將借助憲法公園、憲法廣場、憲法長廊等上百個憲法宣傳專區,開展憲法宣誓、青少年成人禮等互動體驗活動。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