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國網甘肅電力提前超額完成兩個3‰指標

2021年12月06日16:32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據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消息,截至12月6日,經國家電網公司審核確認,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已完成節約電量3.72億千瓦時,節約電力12.62萬千瓦,分別完成目標值的125.52%、245.05%,提前超額完成甘肅地區“兩個千分之三”考核指標。

據介紹,自2012年起,“兩個千分之三”考核指標被納入國家發改委電力需求側管理,具體是指每年節約電力電量指標不低於上年最大用電負荷的3‰、售電量的3‰。按照這一標准,甘肅省工信廳核定下達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當年節約電力電量指標,由國網甘肅綜合能源公司承擔甘肅“兩個千分之三”指標的管理、落實。

2021年,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通過採取節能變壓器更換、無功補償改造、導線擴頸等方式推進電網企業自身項目節電2.44億千瓦時﹔通過高效電機應用、變頻改造、節能變壓器應用、採用空氣源熱泵電能替代等措施,推進社會化項目節電2361.85萬千瓦時。同時,國網甘肅綜合能源公司充分認識節能提效對電力保障的重要支撐作用,優化布局綜合能源服務業務方向,通過大力實施暖警工程等節能項目,節約電量1.04億千瓦時。上述三者合計節約電量3.72億千瓦時,相當於節約標煤4.57萬噸,減排二氧化碳37.07萬噸,社會經濟效益顯著。(彭晶、王一凡、陶冶)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