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任振鶴主持召開甘肅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

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金鑫
2021年12月07日08:32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甘肅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任振鶴12月6日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堅定理想信念 補足精神之鈣》《堅持用馬克思主義及其中國化創新理論武裝全黨》,省政府領導班子成員余建、劉長根交流了學習體會﹔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體學習和參觀國家“十三五”科技創新成就展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11月18日中央政治局會議和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精神,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要求,政府系統各級黨員干部要堅定理想信念,補足精神之鈣,堅持用馬克思主義及其中國化創新理論武裝自己,做信念堅定、對黨忠誠的表率,成為黨中央權威的忠實維護者、中央決策部署的堅定執行者和紀律規矩的自覺捍衛者,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深學理論、學深悟透的表率,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做敢於擔當、善於作為的表率,錘煉敢於擔當的“鐵肩膀”,鍛造善於作為的“真本事”,想問題、辦事情、作決策、干工作,一切從甘肅所處的發展階段和形勢任務出發,不斷增強工作的系統性、整體性、協同性,以過硬本領在高質量發展中展現作為。

會議強調,要始終以習近平總書記總體國家安全觀為指引,堅持底線思維打好安全總體戰、堅持問題導向化解安全風險點、堅持系統觀念筑牢安全防護網,統籌好發展和安全兩件大事,守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和筑牢國家西部生態安全屏障兩大底線,抓實安全工作、夯實安全基礎、營造安全環境,推進高質量發展和高水平安全動態平衡。

會議強調,要認清數字經濟發展深遠影響,搶抓機遇打造數字經濟發展特色優勢,加快建設數字政府,提高數字經濟發展能力水平,切實將“數字甘肅”的規劃藍圖變成“數字強省”的發展現實。要堅持創新在現代化建設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以深化改革打通體制堵點、以科技賦能加速產業提質、以良好生態激發創新活力,依靠科技創新塑造發展新優勢。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