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金昌新能源發電量穩步增長

謝曉玲
2021年12月15日08:33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金昌新能源發電量穩步增長

今年以來,國網金昌供電公司牢牢把握“雙碳”機遇,深化新能源技術服務,強化新能源安全運行調度管理,助力清潔能源健康快速發展。1至10月,金昌累計新能源發電量達33.25億千瓦時,同比增長5.15%,相當於減少標准煤燃燒149.72萬噸,減排二氧化碳246.05萬噸。

為助力新能源發展,國網金昌供電公司積極構建以新能源為主體的新型電力系統,持續推動電網補強和智能化建設,集中消除電網制約新能源發展的瓶頸。截至目前,金昌地區並網新能源場站35座,其中光伏電站30座、風電場5座,發電總裝機為254.12萬千瓦,佔金昌電網發電總裝機的57.48%,光伏發電總裝機214.52萬千瓦,佔新能源總裝機的83.75%,風力發電總裝機39.6萬千瓦,佔新能源總裝機的16.25%。

據了解,總金昌供電公司將把新能源配套電網工程及時納入電網規劃中,從“網、源、荷、儲”多方位發力,持續加強新能源服務隊伍的建設,從新能源前期規劃、安裝調試、資料收集上報、信息接入、涉網試驗等多個環節開通綠色通道,逐年擴大新能源置換和直購電規模,提升新能源就地消納水平,切實為電網的低碳轉型發展貢獻力量。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